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执导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陪我看电视》 > 《陪我看电视》新闻速递

《陪我看电视》赖声川“小姨子”寻找多年好友

  作为赖声川继“说相声”系列和《暗恋桃花源》之后的又一台重头戏,《陪我看电视》这一新作也在紧锣密鼓的排演中。这是赖声川执导的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以一台黑白电视机和数对夫妻、一个流浪汉和一个纺织女工之间发生的故事为创作内容,展现中国社会数十年的发展。

  对于全剧的风格,赖声川透露说,剧中会有一些比较超现实的剧情。剧中的主要线索电视机就由主持人程前扮演,“它”既会和剧中角色对话,也会和观众对话。赖声川还笑着透露说,“我们正在为他研发一套独一无二的服装,但现在还处于实验阶段。”

  据悉,赖声川的小姨子丁乃筝将在该剧中饰演富商妻子一角。丁乃筝是赖声川夫人丁乃竺的妹妹,有台湾舞台剧“一姐”之誉。在《陪我看电视》的彩排现场,她不仅要演好自己的角色,还一直协助姐夫调动演员积极性,亲自上阵为演员们指导,成为赖导最得力的助手。丁乃筝1997年编导的作品《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大陆演出版改名为《他没有两个老婆》),于1999年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马晓晴任剧中女主角,演出火爆惊人。才华横溢的丁乃筝与表演风格自主独立的马晓晴一见如故,颇为投缘,一部剧让两人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但可惜的是,几年后,两人由于工作的繁忙,渐渐失去了联系,这让丁乃筝感到非常可惜,每说到此,总是难掩失落之情。于是,询问马晓晴的“下落”也就成了她每次来大陆必做的“功课”。丁乃筝诚恳地表示,希望马晓晴能通过这篇报道知道我一直在寻找她,并和我取得联系,来看《陪我看电视》这部新剧,为我的表演提提意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乃筝 | 马晓晴 | 赖声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