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红网:电视节目应该是属于“大家”的

  湖南卫视大型全民参与挑战节目《智勇大冲关》开播以来收视率稳居全国同时段节目的第二名,但收视率的飙升也伴随着不断的争议。有人说“这个节目是全国神经病的集中地”,也有人认为这个节目是“展现国民素质和言情幽默的偶像大片”。(9月18日人民网)

  在奥运会期间,湖南卫视有一档节目叫《快乐向前冲》。该节目自播出后,收视率一直居于全国综艺类节目前列。《快乐向前冲》收视率之高,似乎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智勇大冲关》和《快乐向前冲》在节目设置和内容上,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它是面向全民的一档游戏类节目,这档节目可以说是“老少皆宜”。只要你敢于挑战敢于直面电视镜头,无论男女老幼,均可以在这个舞台上一展身手。这样的舞台,不但锻炼了一个人的胆识、勇气,还提高了一个人的自信力。

  《快乐向前冲》大热特热之时,网络上曾出现了一些异议。如今《智勇大冲关》收视率节节攀高,异议同样随之而来。当一档电视节目赚足了观众眼球后,自然而然会传来“不同的声音”。一档节目正如一道菜,你总能挑出它的毛病。或过于庸俗,或过于高雅。即便是获得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依然会有一些人吃了不免“蹙眉头”,所谓“众口难调”即是如此。但作为电视节目,无论你怎么办,最终面对的受众都是广大的普通观众。只要获得了他们的认可和肯定,只要他们从中享受到了快乐,这档节目便是成功的。

  过去我们从电视银屏上看到的,要么是电视工作者、要么是明星、要么便是有着特殊身份的人。普通观众,基本无缘于电视银屏。随着电视的“开门办节目”,使普通观众走进银屏不再成为梦想。而因此一举成名者,也比比皆是,如央视的《星光大道》等。开门办电视或办节目,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此类开放式节目,也深受观众的喜爱和欢迎。明星们可以在电视上一展歌喉或身手,普通观众为何不可以?正因为有了广大观众的参与,电视节目才有了互动性、有了更多的活力、更多的可看性。吸引不了观众,或失去广大观众的参与,电视节目便只能是一潭死水、极少数人的自娱自乐罢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