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马楚成电影《剑蝶》华丽登场 > 《剑蝶》资料

资料:导演马楚成

  曾为40多部电影担任摄影师,包括《最爱》、《爱在别乡的日子》、《川岛芳子》、《甜蜜蜜》和《玻璃之城》。1990年的《爱在别乡的日子》、《川岛芳子》和1998年《玻璃之城》都曾经被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而1996年的《甜蜜蜜》更成功擦亮他那“金牌摄影师”的旗帜。

  近几年马楚成开始转战导演领域,其作品多为浪漫爱情或动作片,画面感强烈。整体成绩却不如他做摄影时优秀。马楚成从广告摄影师转为电影摄影师,又转为导演,把个人的创作意念尽情展现在观众跟前。

  马楚成曾为40多部电影担任摄影师,包括《最爱》、《爱在别乡的日子》、《川岛芳子》、《甜蜜蜜》和《玻璃之城》等一系列的摄影作品中,1990年的《爱在别乡的日子》、《川岛芳子》和1998年《玻璃之城》都曾经被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而1996年的《甜蜜蜜》更成功擦亮他那“金牌摄影师” 的旗帜。谈到尚未执导筒前最满意的作品,马楚成说要从中取舍实在不易,只知道不断力求进步。正式成为导演后,暂时有5部,包括《幻影特攻》、《星愿》、《东京攻略》和《夏日的么么茶》、《九龙冰室》,马导演表示4部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要选择较满意的一部,他会挑选《夏日的么么茶》,跟其他三部比较,马楚成觉得《么么茶》在剧情的处理上成熟了,言情和搞笑的地方取得了平衡点,没有了《星愿》那种心酸的情味,让观众看得舒服,在拍摄技巧上反而没有刻意经营,可能熟能生巧吧。

  马楚成忙完《九龙冰室》以后,稍作休息,又要筹备其他作品,包括《蓝陶战影》和《东京攻略续集》等,未来会以哪种类型电影为重心?他现在还在寻找自己的路向,不过严肃的政治应该跟他遥不可及,马楚成说他没有把握做些自己讨厌的东西。

  不过无论朝哪个方向进发,他也是为着香港的电影业造就更璀璨的明天。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