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5版越剧“红楼戏”集中上演 各有千秋见仁见智

明星版《红楼梦》剧照
明星版《红楼梦》剧照

  昨晚,青春版越剧《红楼梦》在逸夫舞台上演,越剧《红楼梦》艺术资料展也同时在逸夫舞台展出。此次越剧《红楼梦》首演50周年共推出5个版本的《红楼梦》集中上演,出票率都超过八成,唯有两台近年来创作的“红楼小戏”,虽然圈内人士颇为看好,但票房反应平平。

  越剧《红楼梦》首演50年来,越剧舞台上出现了不少版本的《红楼梦》,仅上海越剧院在这次庆典活动中就推出了5个版本。有圈内人士透露,一些著名越剧演员演《红楼梦》都已经“演腻了”,但从票房来看,《红楼梦》依然深受观众喜爱。

这次上海5个版本的《红楼梦》集中上演,每个版本的出票率都超过八成,有的版本已经一票难求。

  与之相比,夹在5个版本《红楼梦》中一起推出的两场“红楼小戏”的票房却相当一般。虽然这两场小戏也安排了方亚芬、章瑞虹、陈颖等多位越剧明星与青年演员合作,但从票房来看观众并不“买账”。不过圈内人士却对这两场“红楼小戏”颇为看好,资深演出经纪人许先生表示这两台“红楼小戏”是这次庆典系列演出中的一个“亮点”。而老编剧吴兆芬则表示,想要超越原版的越剧《红楼梦》很困难,“红楼小戏”的推出拓展了越剧“红楼戏”的内容,不失为一种好的传承发展的方法。(记者 王剑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