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游建鸣:董洁应该是最红的“谋女郎”

黄晓明

  由广东强视影业重金打造的央视谍战大戏《敌营十八年》第二部正在上海热拍。该剧的制片人是曾经拍摄过《金粉世家》、《龙票》、《小李飞刀》等一系列影视作品的著名制片人游建鸣,他曾挖掘了董洁焦恩俊贾静雯刘亦菲陈坤等影视红星。昨天记者在片场采访了游建鸣,心直口快的他直言董洁被王家卫耽误了,还出人意料地批评黄晓明缺乏职业道德。

  董洁应该是最红的“谋女郎”

  董洁和潘粤明结婚的消息近日被传得沸沸扬扬,作为董洁的伯乐、战友兼“干爹”,游建鸣无奈地表示他和董洁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她结婚的消息我还是从新闻里看到的,如果她真的结婚不通知我,那是太不应该了。



  游建鸣和董洁曾是广州军区的战友,董洁在拍完张艺谋的《幸福时光》后并未像章子怡等“谋女郎”那样大红大紫,幸亏游建鸣慧眼识珠,一部《金粉世家》才让董洁为广大观众所熟悉。后来,董洁签给了王家卫,本想在电影上有所作为,但除了一部《2046》,却鲜有能被人记住的电影。对此,游建鸣深感痛心,直言是王家卫耽误了董洁:“董洁是个很朴素又倔强的女孩,她很有主见,表演也自成风格,是最应该红的一个"谋女郎",然而香港公司并没有好好对她,只把她当成摇钱树,结果钱也没赚到,戏也没拍好,这几年除了《金粉世家》,她还有什么代表作呢?”

  传闻中董洁的婚礼将在10月,游建鸣说:“如果她发请柬给我,我一定会去当她的证婚人。”

  黄晓明接戏不看剧本

  游建鸣曾把在《金粉世家》中崭露头角的刘亦菲推荐给了张纪中,令刘亦菲星途坦荡,在对刘亦菲赞赏有加的同时,游建鸣却主动提起另一位和他合作过的男星黄晓明:“刘亦菲我没推荐错,但黄晓明我却推荐错了。”

  早在2003年,黄晓明凭借《大汉天子》崭露头角时,游建鸣便让他在自己的年度大戏《龙票》中担纲男主角。2006年,黄晓明凭借《神雕侠侣》成为内地第一小生,游建鸣筹拍《楚留香》邀请黄晓明遭到了他的婉拒,在香帅和韦小宝之间选择了后者。

  不知是否因为这个原因,游建鸣昨天在评述黄晓明时毫不留情地说:“他的演技浅薄,而且他在拍了几部戏之后膨胀得太厉害,失去了方向,接戏根本不看剧本,完全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戏。为什么那么多人骂《鹿鼎记》?就是因为黄晓明根本不适合演韦小宝,去接那部戏也是为了某些利益。”

  游建鸣建议黄晓明应该多多学习,“他现在就想着演电影,可是这两年他在电影上又没有特别好的表现,没有演到合适的角色。我建议他应该多学习。”在目前国内的男演员方面,游建鸣认为孙红雷和陈坤既是演技派又是谦虚的演员,演艺之路能够走得长久。

  新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在拍摄了《金粉世家》、《小李飞刀》、《楚留香传奇》等各类剧后,游建鸣非常看好如今正热的谍战剧市场,也转而开拍谍战剧。据他介绍,《敌营十八年》改编自红色经典,但只是保留了原作的一些人物,大部分内容都是原创的,计划将拍三部共120集,目前第一部即将在央视首播,正在拍摄的第二部启用了原班演员,杜淳在该剧继续出演共产党员江波角色,王鹏凯也将继续领衔国民党军官何昆一角,女主角则是阿斯茹。

  既然曾捧红了那么多明星,为何不启用些大牌明星参演?游建鸣坦言在他心中没有所谓的大腕演员,“我挑演员都是根据剧本要求,合适的就找。像焦恩俊出演《小李飞刀》、陈坤出演《金粉世家》时,他们都还不是大腕。”

  如今荧屏上的谍战剧多如牛毛,而《敌营十八年》系列有何创新之处?游建鸣表示第二部是为纪念建国60周年而作,“剧情和其他谍战剧一样都是悬疑重重、高潮迭起,但其实所有看上去戏剧化很强的戏份都不是瞎编的,而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我们浓缩了几千个英雄人物的事件在剧中,这是一部历史的重现,能引起英雄的回忆,并且也让现在的年轻人有所感悟。”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洁 | 游建鸣 | 黄晓明 | 刘亦菲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