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梅兰芳》无缘奥斯卡 《画皮》《投名状》对决

  第81届奥斯卡奖将于明年2月22日举行,代表各个国家和地区报名角逐外语片奖的影片逐渐揭晓。近日,香港影业协会表示,11位理事长将投票决定,是《投名状》还是《画皮》代表香港报名,正式结果将在下周公布。而内地报名参加奥斯卡的电影还没有最终确定,电影局将在9月下旬发布消息。

  机制问题 《画皮》提前上映 符合条件

  目前香港影业协会正在投票决定选送哪部影片代表香港报名奥斯卡。该协会理事长洪祖星表示,《投名状》与《画皮》、《保持通话》都有望出战,具体结果将于下周公布。《投名状》制作公司向本报记者表示,对于获得推荐,他们并不知情。

  影片《投名状》去年也曾一度被推荐参与,但遭到美国投资方反对。是什么原因导致《投名状》今年再次被看好?洪祖星表示,今年香港影片出产不多,而且协会的标淮是选去报名的影片既要有艺术性又有票房,同时还有中国特色:“《投名状》、《画皮》都在考虑之内。选送报名奥斯卡的目的是推广香港电影。一些没有票房的电影,恐难代表香港。”

  洪祖星告诉记者,本来《画皮》在香港的上映时间10月不符合报名条件,但他得到的最新消息是,《画皮》将提前至9月24日上映,符合“10月1日前公映一周”的条件。

  时间问题 《梅兰芳》来不及参加

  本届奥斯卡奖主办方在7月便向96个国家和地区发出邀请,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可以分别选送一部影片参加评选。但由于时间问题,之前被香港影业协会看好的《梅兰芳》来不及参加报名。

  贺岁大片《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等都曾代表内地影片冲击奥斯卡,往年贺岁档的大片都会为“冲奥”举行提前点映,而今年贺岁片《梅兰芳》片方表示,影片根本来不及参加奥斯卡外语片奖的报名,因为影片后期制作全部完成还要等到10月,无法满足“10月1日前公映一周”的报名条件。

  内地影片 《南京!南京!》 最有希望

  导演陆川的《南京!南京!》被认为是最有希望代表内地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角逐的影片。目前该片已经通过了初步审查,但上映时间还没定。

  陆川表示,前天下午,150分钟版本的《南京!南京!》在怀柔影视基地的审片结果很好:“我的手被韩总紧紧地握着,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心情沉重了这么多天,突然有些释怀。”但对于选送报名奥斯卡奖,他向外界表明的态度是,“做导演的不考虑这个,交由中影决定”。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