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四代明星来沪耍绝活 耄耋老人演绎二人转(图)


  东北二人转,对上海观众而言熟悉而新鲜,除了几年前有民间团体来上海演出之外,至今没有一流的团队来沪展示。本月26日,由吉林省民间艺术团和吉林省吉剧团组成的吉林省二人转精英团队将首次来沪,在上戏剧院演出一场《东北二人转群英晚会》。在这个“二人转梦之队”中,挂帅领军的是当下东北二人转舞台的泰斗级人物、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忠堂。而同台演出的十几位演员几乎都是国家一级演员和红遍东北的二人转明星。四代演员此次将集体亮相,演出二人转的经典名段,并展示各色绝活。

  其中,年逾八十的王忠堂老先生16岁学艺,年轻时以唱女角红遍东北。解放后成为新中国第一代专业二人转演员,迄今已六十余年,是东北二人转的一代宗师。观众除可以欣赏到二人转经典中宝刀不老的唱腔,还可以欣赏到这个耄耋老人的舞姿——扇子、手绢的技艺,并从中领略一页关东文化史。

  除了王忠堂,此次的演出还云集了在东北家喻户晓的“两代帝后”。有“二人转皇帝”美称的韩子平已年届六十,但是嗓音依旧醇厚,扮相俊雅生动,是东北农村家喻户晓的人物,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与之有32年合作经历的董玮同样获得过国家“文华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两人此次演出的《回杯记》由传统剧目加工而成。

  此次演出中的每位二人转演员几乎都有自己的绝活。有东北二人转搞笑明星第一人之称的孙小宝,以诙谐幽默的“擦边球”、含而不露的“俏皮话”著称,已然形成民间二人转的一个流派,此次演出的丑星说口《曲苑活宝》每次上演无不让观众捧腹不已。(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