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保持通话》9月25日 杀机全面覆盖 > 通话动态

《保持通话》抢滩国庆档 好比惊险版《手机》

片中,大S扮演的单亲妈妈被刘烨扮演的悍匪绑架后惊恐万分。

  昨天(18日),即将在9月28日上映的国庆档警匪动作片《保持通话》在京举行记者会,导演陈木胜率领主演古天乐、刘烨、张家辉登场亮相。这部影片翻拍自好莱坞作品,陈木胜说,他看重的是原作中的人情味,在改编拍摄时形式与内容都进行了创新。对于国庆档群雄逐鹿的局面,陈木胜认为,观众永远希望市场上各种类型的好电影越来越多,而不是没有选择。

  韩三平催生惊险版

  《保持通话》讲述的是一个惊险故事。大S饰演的单亲妈妈是一个出色的电玩设计师,被刘烨饰演的悍匪绑架。惊慌失措的大S在无人看守时,将一台坏电话修好,并打出了一个求救电话。接到她电话的人是古天乐扮演的普通市民阿邦。陌生女人命悬一线,阿邦一步一步被这个无法挂断的电话卷入了一场凶险的阴谋之中。

  这部电影翻拍自好莱坞惊悚影片《一线生机》。2005年初,《一线生机》曾以《玩命手机》的名字在国内数字院线上映,这次翻拍是历史上第一次得到好莱坞正式授权。当天发布会主持人经纬透露,之所以选择这样一部影片进行改编拍摄,是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的建议。当年韩三平看过《玩命手机》后,觉得这个题材特别好。“他说,以手机为题材的类型电影,在国内一定会有广阔的市场,此前有冯小刚喜剧版的《手机》,为什么不可以再有一个惊险版的《手机》呢?”

  陈木胜看重人情味

  该片导演陈木胜被誉为亚洲第一警匪动作片导演,此次拍摄《保持通话》将好莱坞电影本地化。片中,有一段闹市追车动作戏竟长达40分钟。

  陈木胜近年来一直是国庆档影市的常客,2004年的《新警察故事》,2006年的《宝贝计划》都是当年国庆档的大赢家。对于这次翻拍好莱坞作品,他直言:“原作中的人情味是我最看重的,一个普通人为另一个不相识的人出生入死,我觉得这就很令人感动。”不过他强调,这次拍摄有创新,主要体现在人物性格和动作设计上,比好莱坞作品更精彩,“否则的话翻拍就没有意义了。我们还融入了许多香港传统喜剧电影手段,让影片好看,这是最重要的。”

  提及同在国庆档上映的《画皮》等影片,陈木胜说:“我觉得现在的观众在一个假期中不会只看一部电影,观众一定是希望好电影越多越好,市场上如果只有一部电影而没有其他选择,那才不正常呢。”

  当老大刘烨不容易

  在片中,金马影帝刘烨做起了悍匪,饰演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反派,不择手段要杀女主角全家。他一头灰白头发,一身黑色衣服,身边总是有四五个手下追随,俨然国际级大佬。在发布会现场,刘烨却苦笑这个“老大”不好当。原来刘烨的白发全是用签字笔抹白的,天一热、汗一出,颜色就被汗冲掉了,脸上尽流“白汤”。而且,他的手下有外国人、香港人,彼此说话交流成了大问题,刘烨要差遣手下只能靠手势,“场面相当混乱”。至于为什么要把头发弄成灰白色,刘烨笑言:“可能是陈导演想在影片中投射自己的影子吧(陈木胜头发呈灰白色)。”

  仨男人幕后聊大S

  女主角大S因为档期问题,没有来到现场。古天乐平时非常腼腆,在戏中却表现神勇,在最危难的时候救了女主角全家。提到大S,他笑着说:“她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她在喊"救命"。在这部电影里,我和大S对手戏太少了,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在演独角戏,幸好到最后一场,我们还有一个拥抱。”

  刘烨则非常得意地说他常常戏弄大S,经常在大S表演最投入的时候做鬼脸,好在大S特别专业没有受到影响。导演喊停机之后,大S经常愤怒地朝他喊:“刘烨,我要让警察抓你,你太坏了。”

  张家辉在片中扮演警察,他说,他和大S的对手戏不是少,而是根本没有。他对她的了解其实和普通人一样:“我跟她见过两面,在最后一场戏,很遥远地望着她;第二次是在配音间,才看清她是个美女。她好像有一个妹妹,她的妹妹有一个孩子,现在这个妹妹又怀孕了。”张家辉的话,一下子把全场记者都逗笑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木胜 | 刘烨 | 韩三平 | 古天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