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海角七号》票房直逼1亿台币 范逸臣守诺裸泳

[提要]    裸泳,又是裸泳!继阮经天承诺并略带欺骗性地履行《命中注定我爱你》票房好就裸泳后,范逸臣也有样学样,在电影《海角七号》票房飘红后,践行诺言……[我来说两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方夷敏)电影《海角七号》绝对是2008年的台湾奇迹之一!昨日是该片在台湾地区上映的第28天,票房可望破1亿元台币(约人民币2500万)大关,男主角范逸臣终于实践诺言裸泳。

《海角七号》海报,男女主人公海边相拥
《海角七号》海报,进入搜狐影视库了解更多

  票房:是《不能说的秘密》两倍

  据台湾媒体报道,上片三周,打破十年来台湾片纪录的《海角七号》,让台湾社会沸腾起来。该片由新锐导演魏德圣执导,描述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书,几个平凡小人物组成的杂牌乐团的故事,观众在130分钟里又哭又笑,甚至有观众看了九遍。

  近年台湾地区公映的华语片中,李安《色,戒》在台票房超过2.6亿元(约人民币6500万),但该片并非纯台湾地区投资;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去年的台湾票房为5000多万元台币(约人民币1250万),差不多只是《海角七号》目前票房的一半。

主角范逸臣曾“学习”阮经天,承诺裸泳
主角范逸臣曾“学习”阮经天,承诺裸泳

  裸泳:范逸臣比阮经天有看头

  承诺票房破2000万台币就裸泳的范逸臣,等到票房破亿时终于实现诺言。据悉,昨天中午在现场的范逸臣顾及妨碍风化,走向海中后,先将衣服脱了,接着在海中丢出泳裤,站起身来背对大家,背部全裸,再拿裤子遮着“重要部位”转身面对大家。相比阮经天此前在海水中遮遮掩掩的裸泳,小范牺牲不小。

  《海角七号》让全台湾发烧,让导演魏德圣惊讶。他担心一切来得太快,对他、演员及影片会有伤害。也有台湾网友表示想知道中国大陆观众是否能一样为该片感动疯狂?目前已有大陆影迷在百度贴吧开辟专页,问得最多的是,“什么时候能出碟?”

  “海角效应”——

    最疯狂的看过九遍

  据台湾媒体报道,如果现在还问“海角七号了没?”这个问题,会被影迷认为很逊,现在问的是:“海角七号看几遍?”一位影迷表示,“我同事看了四次,电视上的人说他看了九次!”

  一张床都成观光景点

  范逸臣在戏中住的房子如韩剧《浪漫满屋》般成为热门旅游点。不少游客进到屋内参观,看到范逸臣睡的那张床,都说“好想躺一躺”。

  救活一个酒厂

  片中男演员卖的“马拉桑”小米酒跟着电影抢手,不到一个月,酿制该酒的酒厂卖出近2000瓶,写下畅销纪录。

  捧红一位戏曲大师

  在片中演茂伯的北管(流行于台湾的戏曲艺术)大师林宗仁,没想到60岁时一夜成了街头巷尾爆红的新星,出门得戴墨镜、戴帽子,到哪里都得和粉丝签名合照。他在片中以一句“哇系国宝咧!”成为网络流行语。

  为啥这么火?

  媒体说:在愈趋恶劣的政治经济环境下,百业萧条、百物齐涨,对照台湾政治人物的虚伪愚蠢,《海角七号》传达小人物“追求梦想永不放弃”的精神,观众找到情绪出口。

  文化学者说:不着痕迹地带入多元的台湾社会背景,包括年老者与年轻人的冲突、城乡差异,角色虽非大明星,却也恰如其分。

  营销专家说:《海角七号》不仅年轻人喜欢,也有不少学院派热烈推荐,有点像当年讨论周星驰的《功夫》。尤其不少网友在第一时间将好评传出,让影片拥有更高的讨论度与能见度。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逸臣 | 魏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