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陆毅版《夜幕下的哈尔滨》 > 新闻动态

《夜幕》全国热播 赵宝刚讲述经典爱情

  赵宝刚执导,高光编剧,陆毅、李晓冉、周杰、隋俊波领衔主演,许还幻、陈昊、李崇霄、杨奇鸣等众多明星倾力加盟的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已在CCTV-1的播完,而CCTV-8也已经开始继续播出,另外黑龙江、上海、山东、浙江等地电视台也相继播出。

《夜幕下的哈尔滨》剧照
《夜幕下的哈尔滨》剧照

  被称为“言情大师”的赵宝刚一贯擅长讲述爱情,而赵宝刚也坦言,《夜幕》是第一部认真描述中国人在侵略战争面前的情爱与人性挣扎的作品,也是第一部认真描述日本人在侵略战争中品味苦果的作品。在玉旨雄一眼看着玉旨一郎的死亡,眼看着暗夜即逝,无论他如何一味挣扎,如何苦心经营,战争永不会依照侵略者的心计进行,黑夜即将过去,侵略者即将灭亡。一场战争,对于承受战争苦难的人来说,无论从肉体到心灵,从生命到爱情都要遭受强烈的摧残,战争对于共产党人王一民等人来说,义无反顾、民族大义使得他们奋不顾身,无瑕顾及个人情感、儿女私情。对于日本人玉旨一郎来说,无论他怎么做,都无法获得他自己的爱情,他与卢秋影的情感不可能有结果。对于每一个在夜幕下生存的中国人来说,生命的尊严要用付出血与泪的代价,对于踏上中国这片有着悠久历史与文化的土地的侵略者来说,玉旨雄一企图用他的一厢情愿来治理、奴化哈尔滨,最后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失败。

  该剧编剧高光表示一直很喜欢赵宝刚的东西,但合作还是第一次,“国内的电视导演中,我最佩服赵宝刚,他的戏很唯美,而且生活化,特别是他在创作上一丝不苟,与韩剧相比,赵宝刚的作品同样爱借爱情说事儿,在人和人的情感之中寻找一个故事,这点从他的《永不瞑目》、《别了,温哥华》等作品中就能看出来,不过他更注重艺术本身的现实性及逻辑上的严密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高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