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最新动态

《画皮》回归聊斋故里 蒲学专家肯定陈坤角色

  日前,电影《画皮》主演陈坤、周迅、孙俪等参加了由崔永元主持的央视《电影传奇》栏目。此期栏目的录制地点特意选在了蒲松龄的家乡淄博蒲松龄故居内。栏目也专门请来了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蒲学专家马瑞芳女士来点评新版《画皮》,她是央视《百家讲坛-聊斋志异》的主讲人,在研究《聊斋志异》上取得了有很大成果。

《画皮》回归聊斋故里

  看过新版《画皮》后,马教授感慨的说:“导演太能编了!”此言一出,现场都乐了。不过马教授仍称赞片子很好看,有好莱坞电影的影子,也很符合现代观众的欣赏心理。马教授强调《画皮》对原著最大的颠覆体现在陈坤饰演的王生这个角色上。电影中的王生不仅把传统的《聊斋》书生变成了至情战将,更是把他设置成了现代婚姻危机中的男人。

周迅

  马教授分析,蒲松龄笔下的男子一般都好色且定力不足,被狐仙妖怪迷惑而发展出故事。而陈坤饰演的王生面对诱惑则“发乎情而止乎礼”,处处有压抑,处处面对矛盾,很难演。马教授肯定陈坤表演的分寸拿拈得很好,他把王生恢复成一个真正的男人,一个有七情六欲的男人。陈坤打造出的王生形象,它的社会话题性远大于艺术性。

陈坤

  陈坤在录制现场也透露起初想拒绝掉这个角色,因为这个角色充满矛盾,既有来自于外界强加于他身上的,也有来自于他内心的矛盾,而内心的压抑与游移也很难用外在表演来体现。最后是陈嘉上的一番说服,让陈坤接受了这次重大的挑战,自我的挑战。不过谈及这个角色,陈坤表示比较欣赏:“他柔软但不懦弱,在从事将军这个职业,他依然保持着书生的情怀,很细腻很宁人,很有规范。”

  据悉,这部群星云集的魔幻电影《画皮》将于9月26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矛盾 | 蒲松龄 | 王生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