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颜丹晨连续接拍电影 《遥远的诺邓》回朴实形象

  结束了电影《天堂凹》、《四个丘比特》的拍摄后,颜丹晨又接拍了由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出品,与中共大理州委、州政府、云南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摄制的胶片电影《遥远的诺邓》,经过两年多的筹划,于近日在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顺利开机。该剧剧本荣获2006年度国家广电总局剧本中心“夏衍杯”优秀剧本奖,这次颜丹晨依然担当女一号,刚刚出演完爱情喜剧电影的颜丹晨已于近日赶往这个古老已被人遗忘,但却魅力十足的山村进行拍摄,迅速由都市可人儿变身为山村女教师。

颜丹晨
颜丹晨在电影《遥远的诺邓》中回归朴实

  诺邓是茶马古道上一个遥远而又偏僻的小山村,现代人已经很少知道这个地方,但是一查典籍就会知道,从汉武帝开滇,这里就因为盛产优质井盐而专门设县。以后历代王朝都在此施以重吏设衙。很多今天高楼林立的地方,当时还在茹毛饮血,而在茶马古道上,千年白族村诺邓早已是万商云集的通都大邑了。可是随着盐业的发展,诺邓也随着衰落,被迅速发展的工业文明遗弃在深山。而诺邓也因未受工业污染而成了中国古老文明的微缩景观。

  电影《遥远的诺邓》讲述的就是在这样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山村为背景,一位女教师的故事,由颜丹晨饰演的女教师樱子,在面对艰苦生活的同时,与山村小学的孩子们真情相惜,更与老教师黄乃器演绎了动人的忘年之交,并为当今传统文化的继承保护,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提起颜丹晨的电影很多人马上就能想到那部著名的《背起爸爸上学》那时候的颜丹晨还是个未出校门的大学生,时隔十年之久再次回归山村拍戏,出演一个女教师,颜丹晨除了更多经验的积累,还有的就是这么多年的成长经历给她的对更多事物的理解和沉淀。刚刚参加完“百花”电影节的颜丹晨已于近日赶到了拍摄地,对于新角色颜丹晨非常期待:“樱子是个非常朴实善良又很有独立思想的山村女教师,我很喜欢这个角色。从这个本子获得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奖开始,我就开始关注了诺邓的很多故事,作为演员,我也希望能通过我让观众更多的了解中国最古老的文明,展现古文化的魅力,并能通过这部戏呼吁大家能伸出双手来保护我们祖国的文化瑰宝,让这片土地保持它应有的淳朴、纯净。”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夏衍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