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保持通话》9月25日 杀机全面覆盖 > 通话动态

《保持通话》投巨资 古天乐连撞30多辆车(图)

陈木胜(左)为了拍古天乐(中)撞可乐货车这场戏,预算超支。

大S与小女孩在戏中被绑架。

  很多人都不知道陈木胜是谁,但是说起电影《我是谁》或《宝贝计划》,估计就知者甚多。本月25日,这个人名没有作品红的香港导演陈木胜将推出新片《保持通话》。影片故事来源于好莱坞电影《一线生机》,有人认为陈木胜此次如果能够成功,也许会为中国电影打开一条翻拍好莱坞动作片的“轻松”道路。但陈木胜昨日(17日)接受采访时透露,翻拍动作片并不省力省钱,而且还是个难度不小的“技术活”。


  很多人羞于承认翻拍,但陈木胜却表示:“翻拍好莱坞电影,最起码我知道故事和元素是我喜欢的,最起码有人肯拿钱买,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了。”但真正去做的时候,他才发现那是一个艰苦的过程。

  难点1:故事改编容易有逻辑问题

  翻拍的最大难点,陈木胜说是改编剧本,为把剧本打磨得更为合理,他前后花了2年。陈木胜说:“香港和美国的最大差异在于地域文化的差别,原剧本说在美国满街都看不到一个警察,但香港人口密度很大,观众不会相信你在街上找不到警察。美国人用电话和香港人也不一样。我们很少会遇到找不到电话或者打不通电话的情况,可是他们会有,所以把整个故事放在香港会出现逻辑问题。”

  难点2:如何让平民古天乐佩枪?

  如何让枪支来源合乎逻辑是陈木胜的第二大难题,在《保持通话》里,古天乐演的男主角只是个普通人,有段戏却需要他持枪打劫。于是,如何让这把枪的出现变得合理化成为难题。陈木胜解释说:“因为美国的老百姓只要申请持枪证就可以合法,另外原版里的人年纪较轻,觉得好玩就去做,但香港不行,平民不可能有枪,所以我们安排他是一个收烂账的人,虽然还比较规矩,但是这个行当的特殊性,他有枪也是可能的。”

  难点3:大场面不超预算太难

  除此之外,好莱坞片中的汽车追踪戏是一大看点,但香港地方狭小,大场面的追车戏自然也变成了难题。“我们要先做试验,模拟拍摄、画图,电脑里面做,但还是没有实际感,然后买了车模试,可是没拿真车来试,因为预算不允许,香港的交通也不允许。”陈木胜回忆说,“有一场戏,是古天乐开车引起30多辆车大连撞,车至少要八成新,再怎么算都会超过300多万预算。我们还有一个撞可乐货车的场景,车的改装花掉20万,连夜赶工都得10多天才完成。开拍时,古天乐一开始是开绿色小富士,后来又换跑车,再后来又换沃尔沃房车掉下悬崖去。他那辆绿色小富士,正式拍摄时我们准备了8辆,但预算只是4辆,所以很容易超支。”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木胜 | 古天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