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郑秀文拍冷艳写真 大方透露36岁期待嫁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18日09:1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CFP

  搜狐娱乐讯 2008年9月18日,郑秀文拍摄写真,宣传新片《大搜查》,并接受专访大谈拍片感受。她在这部电影中饰演时尚、帅气的高级督察司徒慕莲,郑秀文以往的影片多走喜剧风格,而这次的高级督察则是冷酷到底。从未扮演过警察角色,此次对郑秀文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

  郑秀文专访内容:

  问:很高兴看到你又拍电影,做出这个决定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答:其实在开拍几个月前,我也是后来才决定拍,因为我一直在寻找一个轻松的剧本,因为我也两年没有拍戏了。这部戏是很多人跑来跑去查案,所以我自己会比较轻松。

  问:接拍这部电影是因为拍起来轻松还是就是喜欢这种类型。

  答:因为我从来没有拍过警匪片,里面也有一些喜剧的部分,我是比较擅长喜剧的所以会有很大的发挥。这个角色我以前没有试过,这个角色跟我以前有很大的差别,这个角色有些硬,因为她要去办案。

  问:我看了一下剧本,你在剧中演的这个角色是个女警,她有些神经质,她的神经质在什么地方。

  答:我想这个角色代表了一批香港的女警察,她们不是很漂亮,30岁还没有嫁出去,她们很能干,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对爱情有很大的期待,但是迟迟没有碰到合适的人选。现在碰到了但是他又没有想法要和我结婚。我在电影里的每个角色都代表了香港某个时代的一批女性。

  问:你说你演的角色代表了一批比漂亮的女生,但是你很漂亮,那在拍戏的时候怎么把自己弄的不漂亮。

  答:我本来就不漂亮。(笑)我在戏里的化妆很清淡,动作有些硬,很马虎,我觉得造型的朋友很厉害,给我一个很土的假发。当我戴上那个假发后我就感觉跟现在的我完全不一样,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感觉。

  问:你说在剧中的你很想嫁,但是据我所知你这部戏没有爱情的成分的。

  答:是没有爱情成分。我在剧中除了跟陈弈迅的那条线之外,跟我男朋友还有一条线,是爱情的部分,不太重要。

  问:爱情是你的拿手好戏,观众可能更想看你的爱情戏,但是这次可能会有些失望。

  答:那就等下一部了。毕竟这部戏不是谈恋爱,这部戏是要表现女性的心态,就是很想嫁出去,对爱情有很多的期待,每部戏不需要太多,也有一些爱情的东西在里面。

  问:现在想嫁吗?

  答:很想。其实我从20多岁的时候就对爱情有很大的期待,很想嫁出去,那到今天我已经36了,心里面是有想结婚的念头,但是这个事情不能急了,只能期待上帝会给我一个很好的人。

  问:你一点都不介意透露自己的年龄。这跟很多女星都相反。

  答:我不介意。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因为我是从新秀大赛出来的,当年是16岁,现在是刚好36岁,我觉得还好,最终要的是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所以我觉得年纪对我不是问题。

  问:你是抱着随缘的心态,是觉得肯定会有人争我抢我。

  答:没有人争我抢我呀!但是我现在是报着准备的心态去迎接一个恋情。我现在是在想身边有没有合适的人来挑选。

  问:你息影了两年,有没有觉得现在的工作跟恋爱是很冲的。

  答:谈恋爱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现在我会把恋爱放的很靠前,因为我要的不是一段短暂的恋情,我很期待结婚,那我想两个人的关系是很需要时间来经营的,那到时候如果会有时间上的矛盾,我会把恋爱放的很靠前。

  问:你现在工作的心态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答:我现在只想挑选我喜欢的工作去干,选喜欢的戏去拍,跟20几岁的时候要拼命工作时候的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

  问:陈亦迅说他很期待跟你合作一部爱情片。

  答:是呀,我们也有聊过这个,可能这个搭配会有些奇怪的感觉,但我有信心如果有合适的剧本那这个爱情故事还是成立的。我们都有这个心愿就是在未来可以合作拍爱情电影。

  问:为什么说这个搭配很奇怪?

  答:因为一他比我小,其实我不清楚他到底几岁,可能一般观众习惯我和刘德华黎明,可能不太习惯我和另外的男主角,接受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我挺期待的。

  问:陈亦迅也说这个搭配很奇怪,可是他是这样解释奇怪的,他说观众已经习惯于你和帅哥演爱情故事,现在换个不帅的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答:我觉得挺过瘾的,我很期待。我觉得他不是典型的美男子,但是我在他身边会感觉到他超级的吸引力。可能他是狮子座。

  问:你也相信星座吗?

  答:其实我不该相信,因为我是基督徒。但是我以前也有看过这些方面的书,我觉得讲个性还是有点对的。

  问:这部戏中你们擦出的火花跟想象中的有什么不一样?

  答:没有差别,因为我们把最好的表现拿出来了。我要感谢他们,因为我已经两年没排戏了,所以这次刚开始拍的时候很紧张,背台词都背不对,腿也会抖,他们给我一些时间去调整,放我几天假,让我自己回家去想,调整状态,所以我第四天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可以继续拍了。

  问:那放假的几天你都做什么让自己调整状态。

  答:我看了好多戏,做好多运动,通过运动把紧张发泄出来。这些很有效。我本来就是一个运动量很大的女生,那几天运动量就更大。我两年没有拍戏了,我自己和导演都很期待,所以进到片常就紧张。

  问:这个片子的导演是很有方法的,他们会给你放假,那么在片场他们还有哪些帮助。

  答:当我第四天回到片场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不紧张了,我在片中演的人叫欧阳,他们看到我的表现就给我发了个口讯:我看到了欧阳出来了,那我就知道我演出了他们想要的感觉。所以这种小小的贴心的信息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让我找到了合适的方法去演。

  问:在片中跟任贤齐有怎样的故事?

  答:其实他只是客串一个很小的戏份,他一出现就有很多喜剧的东西出来。我跟他发生一些喜剧的片段。我跟他碰到一起跟自然的就会有那样的感觉。

  问:现在马上要开始电影宣传了,要到处飞,你现在的心态有调整好吗?

  答:已经准备好了,今天已经拍了很多造型照了。我其实已经准备很久了。

  问:那面对观众的批评怎么样?

  答:哈哈,不会有比《长恨歌》更狠的了。我经历过了《长恨歌以后》看待我的工作会有一个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我想我已经把最好的都表现出来了,最后就交给观众去评审了。现在的我会用轻松的心态去看待所有的结果。

  问:当时的心态怎么样?

  答:当时会有些难受,因为我花了很多心血在角色上。我现在想当时我的国语的发音不够,在拍的过程我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当时在生病,所以当时我拍完就休息了。

  问:你真的很在意批评吗?

  答:其实我最在意的是人家有没有看到我放的心血,但是现在想来还是好的,因为没有批评就没有进步,现在看到我还有有空间让自己进步的。

  郑秀文谈拍片感受:

  因为我自己很紧张 须要几天时间才可以返回状态

  其它演员都付出很多的耐性 包括陈奕迅

  不过我们都觉得这次合作还不够 希望未来可以演情侣

  陈奕迅的角色很内敛的

  我很佩服他处理自己的情绪处理得很好

  这电影里的他跟平时的他很大分别

  这个角色很稳重 跟真正的他不一样

  而他演得好

  导演方面我相信他们胜任有余

  因为他们已经合作多次 很有默契

  他们很清楚自己在哪方面最拿手 也会互补

  他们喜欢制造轻松的感觉 让演员不太紧张

  他们也给我们很大的空间去发挥

  整个电影很紧张紧凑 我猜作为男性会喜欢里面爆破的场面

  除此之外有些爱情喜剧平衡整个电影 会适合女性观众

  另外也满足一直喜欢看我的爱情电影的观众

  捉迷藏这首歌是我在两三年前到土耳其旅行时听到很喜欢的

  后来买下了版权 但一直没有发表

  直到导演要求主题曲 觉得这首歌合适

  其实也没有故意为电影作新歌

  捉迷藏这三个字代表男生女生在恋爱时捉迷藏的感觉

  要寻寻觅觅

  这首歌正好为电影起了点缀作用

  拍摄首三天我还没有适应 也因为自己和导演的期望 所以很紧张

  于是导演给了我三天假期

  三天里我看电影 按摩 更多做运动

  透过运动释放了紧张

  三天后就回复状态了 导演都为此惊讶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