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媒体评论

新闻午报:将《画皮》三位女主角换换看

  看《画皮》时我一直在想,如果换在港产片的全盛时期,电影中三位女主角,周迅演的狐妖、赵薇(空间)演的元配和孙俪的捉妖女侠, 我们几位大导演,又会用些什么女明星呢?

  港产片没落,香港女星失陷, 一部投资上亿元的古装大片,今日居然容不下一位港星,境况之凄凉惨情,由此可见!

  上世纪80年代,香港影坛盛产性感女星,像徐克拍的《刀马旦》,我认为,若在《画皮》,林青霞当然能演元配,钟楚红能演狐妖, 傻大姐形象的叶倩文,则可演搞笑女侠!

  当然,上世纪那部《画皮》, 女鬼(狐妖)一角,乃由王祖贤出演, 大家当然也不会遗忘,她的成名作,正是《聊斋》的另一经典——《倩女幽魂》!

  王祖贤在《青蛇》一片里也演妖精女蛇,名为主角,实际剧情旁落,担戏者乃张曼玉,她演的青蛇,才真正妖媚十足!如果换了王家卫来拍,有可能搭配就变成张曼玉演狐妖,巩俐演元配而刘嘉玲演女侠——不要忘记刘嘉玲在《东邪西毒》中的搞笑手段,绝不比梁朝伟逊色!

  如果由王晶执导又如何?当然女主角必定是邱淑贞。看邱淑贞在王晶作品中的性感表现,绝对是80年代尾90年代初的银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演元配的极有可能是张敏,那年头,两人一直在卖座大片中平分秋色!至于搞笑女侠,当然非吴君如莫属!

  王晶拍《画皮》,当然会偏于低俗。那陈可辛又会怎样选呢?那已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事了,元配会由柏安妮或袁咏仪来演吧!狐妖,相信他仍会选张曼玉, 至于捉鬼女杰,信不信,他会选陈慧琳!

  陈嘉上找了三位内地女星, 因为打开香港女星名册,他无从下手。张柏芝演狐妖是最佳人选,从清纯到蛊惑众生,张柏芝肯定胜任,但什么人能和她旗鼓相当呢?

  由新生代导演叶念琛来拍的话,相信他会找邓丽欣演元配, 方力申演王生,蔡卓妍助阵演搞笑女杰,至于狐妖,他最近爱用曾恺玹,就曾恺玹吧。问题是,这样的组合,票房有把握吗?

  新版《画皮》的两生三旦,其实是这阶段最恰当的选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侠 | 王晶 | 张曼玉 | 刘嘉玲 | 邱淑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