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柳云龙:当之无愧的“完美”男主角(图)

柳云龙
柳云龙

  2005年,柳云龙自编自导自演的《暗算》,曾以暗调画面和文学性的对白,成就了谍战剧的收视奇迹,并开启了荧屏反特剧的热潮。他扮演的特工“安在天”冷峻睿智,成为荧屏上的“完美英雄”。为了能给观众带来新鲜的感觉,为了使剧中人、剧中情凸显出“间离效果”,柳云龙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筹备、拍摄和后期制作,并为此推掉了不计其数的片约,目的就只有一个:实现自己的完美主义。

  而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一部电视剧,由林和平编剧、柳云龙自导自演的作品《血色迷雾》,不但汇集了《暗算》的全部创作班底,柳云龙也在继续着自己的“完美主义”情节,继“安在天”之后,又塑造了一个完美的探长形象。

从拍摄之初到后期制作,该片一直沿袭柳云龙一贯的精细、严谨路线。正以为这种追求完美的决心,《血色迷雾》开播数日来就创下了7.78%的平均收视率,单集收视率甚至超过10%的佳绩。

  柳云龙曾说过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带有浓重的“使命感”,希望观众在每一部戏里都能发现他的新突破。带着这样的想法,他还没有来得及品尝《血色迷雾》回馈予他的再一次成功,就全身心地投入到赖声川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陪我看电视》的排练中去。这是他在电视领域外的一次大胆尝试。剧中,柳云龙饰演的小李是一名话剧演员,后来随着电视行业的发达,也进入电视界,当演员,到了中年,也当起了制作人。曾经一首舒婷的《致橡树》深深打动了八十年代年轻人的心,也伴随着他们度过青涩的花季。当柳云龙读起这首诗的时候,我们能清楚地感受到他将自己对于八十年代青年人的热情、对于爱情纯粹执着追求的理解外化,从自己的生活中寻找灵感赋予人物以激情,这种久违了的浪漫、坚持和真诚正是他试图用“完美主义”精神驾驭戏剧的最好诠释。从这个角度来看,初涉舞台剧的柳云龙用他的“完美主义”再一次在众星云集的《陪我看电视》中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男主角。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