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堂上演钢琴马拉松 巴维四度演绎“贝多芬”

  一位法国钢琴家,要在十个月的时间里,在北京中山音乐堂用8场音乐会演出,完成贝多芬所创作的32首奏鸣曲的演奏,这在北京的舞台上还从来没有哪一个钢琴家做到过。从今年9月19日到明年的7月26日,巴维将分四次来北京,每次连续演奏两场,每场四首贝多芬奏鸣曲,称得上是真正的钢琴马拉松了。

  昨天下午,刚刚抵达北京的让·艾弗兰·巴维在中山音乐堂对记者讲,这是他第一次演奏贝多芬32首钢琴奏鸣曲全集,令他更为惊讶的是自己的第一次竟然也是北京历史上的第一次,“真的吗?!我真是太荣幸了!”刚刚在伦敦参加了BBC逍遥音乐会的巴维是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钢琴家,50岁上下,虽然年纪不大,但由于师从法国学派宗师桑贡而辈分不低。与大多数法国钢琴家的偏好不同,巴维在精通法国印象派风格的同时更热爱德奥体系的贝多芬。巴维的涉猎并不宽广,但所涉猎的每位音乐家作品必求精深,被认为是当今“顶尖”的贝多芬、德彪西、拉威尔演奏家。

  巴维对这一次在北京的“马拉松”很认真,“我知道,全世界的音乐听众分两种,一种是乐迷,他们知道你在弹什么,也知道你弹的好坏;第二种则是第一次走进音乐厅的人,他们根本分不清贝多芬和芭蕾的区别。但我认为第二种听众对我来讲更重要,因为他们还不能够把作曲家与演奏家区别对待,如果我演奏得不好,他们就会认为贝多芬不好听,所以,我认为这是我的责任所在。再有,一首好的音乐往往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30年前我曾经现场听过伟大的李赫特的演奏,30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能够记得住他弹奏的每一个音符。所以,我感激李赫特,我也喜欢挑战自己去用音乐改变其他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 巴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