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宝刚为《夜雨》心力交瘁 题材敏感三易其名

  晨报讯 目前,由赵宝刚导演的《夜雨》正在BTV-3播出。昨天,赵宝刚和剧中两位女主演张歆艺、隋俊波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赵宝刚称,《夜雨》是自己最操心、最艰难的一部戏。

  该剧拍摄于2005年,根据当时流行的网络小说《给我一支烟》改编,故事围绕舞女的生活展开。赵宝刚回忆说,虽然原著题材敏感,但修改了一些内容的剧本最终通过了审查,拍摄也一切顺利,“发行时又卡住了,因为剧中有一位非中国籍演员,按照规定需要再次审批。”这位新加坡演员在剧中饰演女一号叶子的丈夫,虽然是新加坡人,但完全可以找一个中国演员扮演。可赵宝刚拍戏讲求真实,新加坡角色就非要找一个新加坡人演出。

  因为题材敏感,《夜雨》经历多次修改,剧名也从最初的《给我一支烟》改成《夜语》再改成现在的《夜雨》。赵宝刚透露,这部片子他至少剪了5次,是他最艰难、最操心的一部,简直心力交瘁,“一些显现角色身份的戏都被剪掉了。”不过赵宝刚称自己很聪明,“原本20集,剪完了还是20集。”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夜雨》直到3年后才正式播出,不过该剧在网络上已经广为流传,碟片市场也非常受关注。赵宝刚认为《夜雨》在非传统媒介上走红使自己想到了一些新概念,“比如《奋斗》就不是传统的拍摄手法,有些观众认为没有主旨,其实每一集都展现了一个主题。”

  有观众认为,《夜雨》有些阴暗,赵宝刚则将这种阴暗解读为生活的一种状态,“跟《奋斗》一样,《夜雨》表现的也是80后,只不过更小众,这类人群也比较敏感,关注的人不太多。但它总体是向上的,不论结局如何,心中是存在阳光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