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伦敦8分钟巴士踏上归途 “尼尔森”勋爵奏吉他

戴墨镜的“尼尔森”勋爵在演奏吉他。
戴墨镜的“尼尔森”勋爵在演奏吉他。 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据新华社电 在昨晚的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伦敦8分钟”终于完整地向世人展现出其全貌。1948年,二战中负伤的士兵在英国伦敦的斯托克·曼德维尔医院举行了射箭比赛,这是残奥会的起源。闭幕式上残奥会主办权的交接,标志着残奥会“回家”了。

  巴士呈“花瓣”状驶入

  作为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8分钟的下篇,残奥会闭幕式的这个8分钟依然选择巴士这样一个伦敦人十分熟悉的形象作为主要元素。与奥运会闭幕式不同的是,巴士直接以“花瓣”的形状驶入了鸟巢。

  巴士的顶层竖立着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上著名的尼尔森勋爵纪念柱,尼尔森是英国最受人尊敬的民族英雄之一,他的雕像是伦敦的标志性景观,同时他的残疾也进一步点出了残奥会的特点。在车厢的两侧,来自英国动物园部族(ZooNAtion)街舞组合和坎兜口(CandoCo)舞蹈团的年轻舞蹈家们随着大巴的前进表演着舞蹈。动物园部族在英国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而坎兜口舞蹈团由肢残和健全舞蹈家共同组成。

  表演中不忘喝下午茶

  当巴士行驶到主席台前时,随着大巴内升降梯的缓缓升起,女鼓手切丽丝·奥塞开始演奏音乐。“尼尔森”勋爵戴上墨镜,拿起自己的吉他,进入到乐队的演奏中。他的扮演者正是和奥塞同为英国新一代音乐人代表的萨姆·赫耶迪斯。

  在舞蹈表演的高潮时,英国人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下午茶”习惯。一名演员推出装满了茶点的小车,正在载歌载舞表演的年轻演员们纷纷“品尝起”下午茶的糕点。随着演出逐渐达到最高潮,大巴也逐渐由“花瓣”的形状折叠起来,车厢尾部组成了伦敦2012年残奥会的标志。

  残奥会踏上“回家”路

  巴士踏上归途。一名舞者高举雨伞走在队伍最前面,紧跟在他身后的是曾获得残奥会奖牌的轮椅篮球选手阿·阿德皮坦和9岁的残疾人运动员加·皮肯。他们引领着巴士“回家”。

  伦敦开闭幕式总指挥格林说:“如果说奥运会闭幕式上我们的8分钟表演,呈现出从伦敦开抵北京的信息的话,那么这个8分钟则明确地表达出,奥运会和残奥会正式进入伦敦时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