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梅兰芳》已通过审查 将在北京放映

  昨天下午,第十二届北京放映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组委会将挑选包括《集结号》在内的60部优秀国产片,于9月23日开始为期四天的“北京放映”活动期间在北京放映,这主要针对片商。此外,约40部国产新片将于活动期间在北京新东安影城放映,此前它们大多未在北京地区上映。这40部国产新片的票价均为5元。

  韩三平介绍,在本届“北京放映”活动期间,《集结号》、《胡同里的阳光》、《鸟巢》、《尔玛的婚礼》、《命运呼叫转移》等60部优秀国产影片将针对片商进行展映。组委会邀请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来宾参与活动。其中,匈牙利、土耳其、塞内加尔片商是第一次参加北京放映活动。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也派选片人参加本次北京放映活动。

  今年,普通观众可以在新东安影城观看约40部国产新片。它们中的大多数未曾在北京上映,5元的票价非常具有吸引力。4天展映期间,新东安影城将基本全天放映这些国产片。

  韩三平说:“一直以来,‘北京放映’都是以推出国产影片为宗旨,让更多的国产作品走向世界。目前北京放映已经和巴黎放映、伦敦放映并驾齐驱。在过去几年中,中国电影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下一步就是要走出国门,11月1日《赤壁》作为东京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并全线上映证明了中国电影的成功。”

  另据韩三平透露,此次北京放映将会有60部优秀的国产影片面向国际市场,除了过去一年中获得佳绩的影片,还包括《梅兰芳》、《南京,南京》等尚未公映的作品。韩三平说,《梅兰芳》目前已经通过审查,是一部具有高水准、艺术性的佳作。此次也将参加“北京放映”,日本已经花了200万美元将其购入,欧洲国家也已经下单。而《南京,南京》也将在17日接受审查。在不久前海外的一次片花展映上,《南京,南京》获得了广泛好评。

  中影集团副总经理江平认为,中影集团高层和电影局领导一致认为该片是陈凯歌近年来最好的作品。该片被认为出乎意料得好,艺术性、思想性俱佳。江平说:“《梅兰芳》可以说是凯歌近年来最优秀的电影。”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