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梁咏琪参观祥云小屋 亲手制作陶器诠释奥运精神

  这两天,北京残奥会正在火热举行。香港歌星梁咏琪和《百家讲坛》主讲人、收藏家马未都昨天参观了奥运中心区中国故事文化展区的祥云小屋,并亲手制作了陶器诠释各自心中的奥运精神。

梁咏琪

  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有30座中国故事祥云小屋。每座小屋里都会展示一个地区独特的民间传统和文化故事。这些祥云小屋在奥运期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参观,成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窗口。梁咏琪和马未都此次主要参观了广西、江西、香港和江苏小屋。

  梁咏琪和马未都一进江西小屋就被那里满目的瓷器所吸引。梁咏琪直言:“看到陈列的青花等陶瓷就特别的兴奋。我也想试试能不能跟着做个一样的。”梁咏琪的愿望很快得到了实现。她和马未都在陶艺家的指导下,各自完成了一件彩瓷作品。马未都的作品名为“勇攀高峰”,而梁咏琪则为自己的作品命名“勇于冲浪”,以此表达各自的奥运情结。

  到了香港小屋,梁咏琪尽起“地主之谊”现场客串担当讲解员。而在江苏小屋,梁咏琪见到扬州木偶非常好奇,当场向老师请教,并操作起木偶人。小小的木偶在她手中竟然活灵活现起来,举手投足尽显江南女子的婉约与柔美,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

  此外,梁咏琪和马未都还被残疾人书法家石小华的口书表演所折服。幼年就失去双臂的石小华用嘴书写了“超越、融合、共享”。手捧石小华书法作品,两人不住地说“很钦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咏琪 | 石小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