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18日零点《听我非常道》:华尔街推倒重来?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午1:45分,有着158岁的美国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向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院提交破产申请书。作为华尔街的巨无霸,雷曼兄弟破产将酿成美国史上最大金融破产案,而与雷曼兄弟有着"千丝万缕"业务联系的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高盛等行业巨头也蒙受牵连。

  华尔街正在遭遇百年一遇的金融飓风。雷曼兄弟破产会不会在全球金融界触发"多米诺骨牌效应",会不会成为一股"腐蚀性"力量诱发一系列经济动荡?雷曼兄弟破产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鲜为人知的"黑幕"?华尔街五巨头为什么高盛和摩根史丹利在站着?还能联合其他8家银行充当"救火者"?他们会不会也倒下?

  《听我非常道》主持人李南继续邀请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门徒、普林斯顿的经济学博士张宁和欧元之父蒙代尔的学生、哥伦比亚大学的优秀校友、《环球财经》总编辑向松祚一起为你揭开本次华尔街危机的真正谜团!

  始料未及的金融危机

  这些投行有风控部门,有特别先进的模型,为什么没有预料到这样的损失?张宁认为风控部门管不了,因为干活的和股东目标不一致,干活的人用很大的杠杆在牛市取得很好的业绩,市场掉头的时候,股东亏了干活的人已经赚够了。嘉宾向松祚认为其实风控模型都差不多,但是各个公司风格不同文化不同管理层判断不同。就像着火了有人跑了但有人被闷里面了。

  为什么倒霉的是雷曼兄弟?

  嘉宾张宁可是了不起的人物,曾在花旗、大摩、瑞银担任要职,为什么他呆过的公司没有倒闭呢?是张宁的"火眼金睛"还是他们"略胜一筹"?张宁认为花旗、美林、瑞银三家大行都有庞大的零售储蓄业务或者资产管理业务,不缺短期救急资金,在巨大的减持前可以有一定的缓冲,不会遭到客户的及对,而对于小型或纯粹投行则另当别论,比如雷曼兄弟。

  更多精彩详解敬请收看9月17日(星期三)晚上24点湖南卫视《听我非常道》之华尔街推倒重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摩根 | 向松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