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无山寨不销魂 最新娱乐圈山寨指南(图)

缺点1 易引公愤

  经典案例:东方卫视《网球王子》

  “我们不要年过半百的部长,我们不要肌肉横生的不二,我们不要山坳里来的河村,我们不要会吃人的海棠,我们不要不热血的MOMO,我们不要当教练助理的乾,我们不要没有鸡蛋头的大石,我们不要装可爱的猫猫……”看到以上漫迷们的网上示威,你就能想像到民意是多么可怕!当经典动漫从日本来到中国,而且还要改变形式,成为真人版电视剧,这就不仅仅是要符合国情的问题了,这个山寨版就注定要面对忠实粉丝的指责和排斥,哪怕其中有些意见也很无厘头,但是没办法,粉丝的情感就是大过天,稍微有一点与原著不同的地方,都是铁一样的罪证,粉丝没办法接受一点点细节的忽视,这还不提好男儿幼稚的表演,比如龙马的领口是松的,代表他的无所谓,国光的领口是扣着的,代表他的严谨。这些粉丝简直希望原著怎么画、电视剧就怎么拍。虽然任何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是那又怎么样,面对民意,山寨只能是危机四伏。

越南版《还珠格格》

  缺点2 全而不精

  经典案例:越南版《还珠格格》

  原来不仅仅中国内地有山寨,邻国越南也是有的。比如他们就有一部直接照搬内地《还珠格格》的剧集在当地收视率颇高,当然听起来也让我们有些得意,终于有人“山寨”我们本土国剧了。不过,这部越南版实在太粗糙了,剧情照搬那是显示我们原版故事吸引人,但是越南的朋友们,好歹也要找个模样差不多的人去演小燕子、紫薇啊,没想到,当网友看完视频后的感觉就是五雷轰顶,主演实在太难看了,居然还是当地青春红星,相比之下才知道赵薇多么天生丽质了。

印度版《哈利·波特》

  缺点3 版权问题

  经典案例:印度版《哈利·波特》 杨坤演唱《集结号》主题歌《兄弟》

  既然是抄袭或者模仿,难免存在版权问题,如果遇到较真的人,就少不了一场官司。印度最大的“山寨”——宝莱坞,连名字都那么“山寨”,更何况生产了大量直接照搬好莱坞电影桥段的电影,诸如《风月俏佳人》、《国王与我》等等全部被“山寨”了,最近又搞出一个印度版《哈利·波特》,就引起华纳公司很不爽,发誓要告倒他们,虽然结果多半是不了了之。比如杨坤演唱的《集结号》主题歌《兄弟》,高潮部分简直就是神秘园乐队的知名作品《You Raise Me Up》,不过是将英文换成中文罢了。我们来听听杨坤本人怎么说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说中国流行歌坛本来就不存在原创,全都是借鉴和模仿国外的,所以某个旋律可能是他无意识听到,然后运用到自己的创 作中了。原来如此,山寨最大的妙处就是无招胜有招,一切都是信手拈来的“灵感”,若说 有奇缘,那也只能是让原创者啼笑皆非了。

  雷不死人不包退包换

  三大经典山寨案例

  这些酷似周杰伦、刘翔、周华健等等大牌明星的草根平民,摆起明星的架势,虽然颇有原版的神韵,律师也说过他们都有自己独立的名字和形象,不算侵权,但是有一点却要提醒,如果他们代言的产品本身属于违法违规产品,有质量、版权等各种问题,那么山寨明星就犹如土匪的小喽啰,帮忙抢了消费者荷包里的钱,一样要负法律责任。

  NO.1 周杰伦:最多产的山寨劳模

A版杰伦

  A版杰伦

  某山寨MP4平面广告甲

  山寨相似指数:★★☆☆☆

  发型是几个山寨版周董里较逼真的一个,加上斜眼看人、伸手秀东东的又跩又屌pose,乍看去正是典型的周董范儿。

  山寨相异指数:★★★☆☆

  面色比周董白,吊斜小眼里眼白有点多,属于山寨周杰伦中的灵异版。

  篇外花絮:广告右下角有一个潦草签名,猜不出来写的啥吧?该山寨周董的艺名是——周杰伦秀。可见山寨得专业,从外形武装到名字,这不,人家还是正儿八经、明媒正娶的品牌形象代言人呢。

B版杰伦

  B版杰伦

  某山寨MP4平面广告乙

  山寨相似指数:★★★★☆

  周董的特异之处,在于凭借那眯成一条缝小眼、跩跩向下的嘴角,却依然有着似笑非笑的含情暧昧,这一版的山寨周董清秀地完成了该神韵的完美塑造。加上“杰出表现,无与伦比”的文字导向,山寨相似指数再次飙升。

  山寨相异指数:★☆☆☆☆

  那一指的气势,与原版相比似乎还差了点?

C版杰伦

  C版杰伦

  济南××技工学校视频广告

  剧情简介:广告开头,几位美眉向山寨周杰伦发问:“周哥哥,学技术找哪所学校好?”后者随即对着镜头,颇具周董范儿地眯眼微晃脑袋说:“奔幸福大道,到××技工学校。”然后在一分多钟的广告里,不断反复轰炸:“学数控,到××”、“学厨师,到××”、“学电气焊,到××”……

  虽然只是一分多钟的广告,却兼具了周董的形象与恒源祥的神韵,该梦幻组合堪称范特西中的范特西……一句话:雷极了。

  片外花絮:饰演山寨周董惟妙惟肖的周展翅,成了该技工学校的名誉校长。

  山寨相似指数:★★☆☆☆

  那一眯眼的情深,微晃脑袋的一字一顿,这一刻周董灵魂附体。

  山寨相异指数:★★★☆☆

  1,鼻子比周董挺直,脸颊比周董瘦削,耳朵略显“招风”,面相综合来说是俊俏反骨版的周董。

  2,衣着上紧身敞领衬衣加项绳的组合,似乎更接近 lucas他爹霆锋的风格,或者当年的古惑仔系列吧。

  3,动辄大鹏展翅继而食指一戳的pose,那身段,那 韵味,岂不是××招聘广告上的黄健翔?

  NO.2 刘翔:最靠谱的山寨

原版刘翔

寨版刘翔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一举成名,长春小伙子刘畅也因与其长相相似而被注目,在火车上被老板发现而接拍了第一条山寨广告,如今已成男主播的他今年获邀上京看奥运并录制了一期节目,再次成为网络红人。

  山寨相似指数:★★★★☆

  刘畅与刘翔的五官十分相似,眉毛浓黑、长脸。据刘畅自己说:“我在大二时最像刘翔,现在胖了,不过神情还挺像的。”

  山寨相异指数:★☆☆☆☆

  刘畅身高略矮,脚上没伤,眼神锐气也自然不如原版刘翔。刘畅说自己像的还不止刘翔,别人还认为他“像李小龙,像蜡笔小新”。

  NO.3 周华健:最得神髓的山寨

寨版华健

  山寨周华健以代言人的姿态出现在某皮鞋包装盒上,仔细一看笑容和神态与原版相比还颇有相似之处。

  山寨相似指数:★★★☆☆

  那一回首的温柔,山寨周华健的笑容与神态,准确无误地捕捉到了原版的神髓所在。

  山寨相异指数:★★☆☆☆

  脸部线条没有原版硬朗,原版周华健的下巴是较为男人的方圆形,也很少笑出如此明显的酒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