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京剧院积极备战金秋演出 流派纷呈好戏连台

  承传统,国家京剧院金秋演出照常,出新招,各团铆劲上好戏。奥运虽已结束,但9月的北京仍旧热情似火。盛大的奥运文化演出专场结束之后,国家京剧院充分发挥阵地优势,两线作战,推出精品2008年金秋演出季,将于9月13日至10月27日亮相梅兰芳大剧院和国家京剧院实验剧场•畅和园舞台。在整整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剧院所属三个演出团将分别组成强大阵容集体亮相演出季。传统大戏《凤还巢》《诗文会》《西厢记》《红鬃烈马》《锁麟囊》《春草闯堂》,红色经典现代戏《智取威虎山》以及“剧院新星”青春版《江姐》真可谓是好戏连台、异彩纷呈。

《春草闯堂》-吕慧敏
《春草闯堂》-吕慧敏

江姐 剧照
江姐 剧照

《无底洞》剧照
《无底洞》剧照

  届时,国家京剧院将邀请艺术家寇春华、薛亚萍、杨赤、朱强,和剧院中青年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郑岩、陈真治、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吕慧敏、张威、毕杨等,以及近年来倍受关注的优秀青年演员马翔飞、周婧、王芳、徐孟珂、张兰、刘魁魁、刘铮、杨磊等携手登台亮相,与喜爱他们的观众朋友们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十月!

  对于观众而言,于魁智与李胜素无疑是当今舞台上的黄金搭档,五一演出期间俩人坐阵梅兰芳的精彩演出时时令人回想,等过了长长的夏季,终于又盼回了佳音。

十一演出季期间,一团由于魁智团长挂帅,协助演出《风雨杏黄旗》外,梅派传人李胜素也将联合于魁智、杨赤、朱强等众名家推出梅派名剧《凤还巢》。

  二团的演出力推优秀青年演员,老生马翔飞,男旦杨磊与刘铮,武旦张玲。杨磊演出程派名剧《锁麟囊》,刘铮演出经典传统戏《红鬃烈马》,马翔飞嗓音条件好,功底实,作为剧院重点培养的青年后俊,此番金秋演出,他将再度贴演三场《智取威虎山》。作为一出好听、好看、好玩的剧目——《孙悟空大闹无底洞》也是值得一观的好戏码。

  作为国家京剧院青年后备人才培养的“黄浦军校”,三团积极推出青春版《江姐》。《江姐》系我院2001年新排剧目,经过七年磨励,日益精美。 “红梅赞”、“绣红旗”、“不要用哭声告别”等唱段旋律优美、抒情委婉,已成为耳熟能详、人人传唱的著名唱段,《江姐》可谓是新时期以来现代京剧新创剧目中演得开、传得下的少数优秀剧目之一。作为今年京剧节参赛剧目,国家京剧院此次排演青春版《江姐》,大胆起用优秀青年演员周婧、张兰、马磊、黄佳等,相信他们的演出一定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此外,三团还为观众准备了优秀青年演员谭小令主演的《对花枪》。

  这次金秋演出打破以往剧院统包的格局,一团与大连京剧团杨赤等联合推出新派剧目《风雨杏黄旗》、二团与张君秋先生得意弟子薛亚萍以合作的形式推出张派名剧《诗文会》《西厢记》,作为张派杰出传人,薛亚萍在阔别北京舞台长达16年后再度与国家京剧院众多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同台献艺,这也可谓此次金秋演出的一大看点。

  与此同时,国家京剧院八楼的实验剧场•畅和园也为戏迷朋友们了准备了《春草闯堂》《望江亭》《凤还巢》《孙悟空大闹无底洞》《宋江杀惜》《廉锦枫》《通天犀》《李逵探母》《扈家庄》《铁弓缘》《小放牛》《艳阳楼》《铁弓缘》《红娘》《刺蚌》《小放牛》《扈家庄》《孔雀东南飞》《古城会》将于每周六周日下午14:00精品折子戏专场以及周六晚间19:30上演的精品剧目演出。在欣赏过精彩大戏后,观众朋友们不妨来我们的实验剧场感受一下近在咫尺的古剧魅力,感受“古”戏苑的优雅别致。

  奥运的气息依然,本着奥林匹克精神,国家京剧院的金秋演出抓住时机,找准定位,全力以赴,给观众呈现的必将是更好、更美、更出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姐 | 于魁智 | 李胜素 | 刘铮 | 杨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