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台湾《星光》大换血 欲逃脱“烂尾”宿命

《星光大道》新入选歌舞手在洛杉矶合影
  当地时间9月5日,台湾电视选秀“星光大道”大舞台搬到美国洛杉矶,新选上的年轻歌舞手表演了一场“真人秀”。 中新社发 卢威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林宥嘉、萧敬腾这些“星光帮”成员正在内地巡回宣传,卖力地推销着自己的首张唱片,没想到身后的台湾“大本营”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小S顶替了陶晶莹,张宇、袁惟仁相继离开评委席,两年四届的比赛开始让观众审美疲劳。
星光的出路在何方?难道也像内地选秀一样逃不过穷途末路的宿命?

  《星光》上演“康熙来了”

  《超级星光大道》(以下简称《星光》)拥有高收视很重要的一点是主持人陶晶莹超群的口才以及幽默的主持,陶子自从怀上第二胎后,一直挺着大肚子主持《星光》。近日,好友小S终于答应担任代班主持,但条件是以后她怀第三胎,陶子必须以“代班”清偿人情。如释重负的陶子笑言:“这下我可以放心去待产。”

  从没主持过类似节目的小S,要求蔡康永作陪才能完全放心。蔡康永说:“每届"星光"我都有看,陶子功力无人能及,但如果小S愿意代班,我当然愿意配合她。”

  制作人詹仁雄称:“我们大家在开玩笑,蔡康永帮陶子上阵,肩上就不站乌鸦了,改放一颗寿桃,随时提醒在家里看电视的陶子,他和小S帮她打了几集仗。”

  袁惟仁张宇退出评委席

  早前,张宇退出《星光》固定评审群,原因是他跟老婆曾因对参赛者表现持不同见解有口角,星光4班总冠军赛时,他鼓励落败的林芯仪,也坦言《欢喜来斗阵》主题曲《伞下》是为林芯仪量身打造,让老婆觉得他偏心,与他斗嘴。

  张宇对《星光》投入颇深,请辞评审后,星光4班参赛者惋惜声不断,制作人詹仁雄表示,张宇对自己要求高,曾说讲评遇到瓶颈,希望深造一阵子再回来,“他认真到与选手通E-mail,我们也希望他早日回来”。张宇退出评审后,制作单位另觅张信哲加入,更计划与张宇谈《伞下》版权,让林芯仪重新诠释。

  继张宇之后,袁惟仁日前也宣布请辞《星光》的评审工作,他坦言确实受到网友言论影响。“我不想因为我而影响观众对节目专业度的质疑,终于体会到张宇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因此每月损失15万台币收入。制作人詹仁雄表示,目前对他还在慰留中。

  《星光》在台湾人气很旺,其中第1季当中的杨宗纬、林宥嘉等人已成功出道,而评委表现也是关注焦点。第4季开播不到一个月,袁惟仁因淘汰其中一名选手,遭其高官父亲点名不公,又因给外形甜美的女选手满分,与另一评审伍思凯意见相左,备受争议。而且不少人认为,参赛者很怕小胖的严苛,既挑剔他们选错歌,又批评他们没有自己风格,好像怎么表演都不对。不过袁惟仁已经凭《星光》赚进上百万台币,而且现在的《星光》播了四季,一代不如一代,其实见好就收也未尝不是好事。

  事实上,星光4班开赛至今,评审意见明显分歧,常在参赛者“明星特质、潜力重要,还是歌艺技巧重要”的标准中争执。选手卢劲维演唱时,就曾让黄韵玲与伍思凯起口角,黄韵玲与彭佳慧给他4分高分,伍思凯仅给2分,说“如果靠外形,就不用唱歌”,黄韵玲则反驳:“他的声音有潜力,让唱片公司有期待”,评审的争执,让卢劲维也颇为尴尬。

  《超级星光大道》出路何在?

  《星光》是台湾综艺节目罕有的克隆内地选秀,两年来已经举办了四季,目前第一届的选手杨宗纬、林宥嘉、萧敬腾已相继推出个人唱片,并且有不俗的成绩。但毕竟是已经举办了四届,观众从最开始的热衷到可看可不看,甚至索性不看了,影响力已经远不如第一届时那样大。目前为止,也只有第一届的选手正式加入了乐坛当歌手,第二、三届的选手已逐渐被淡忘。

  事实上,今年内地已经少了很多选秀节目,勉强坚持的也成了鸡肋,吸引不了观众,更谈不上影响力。尽管旧瓶装新酒把台湾的黄韵玲、袁惟仁、黄小琥请来当评委,依旧难改颓势。《星光》如果不希望收视变得太难看,要么彻底改版,加入新鲜元素,要么索性像超女、快男那样停办,至少留下的是曾经的美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宇 | 袁惟仁 | 林芯仪 | 陶晶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