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本期推荐:《血色迷雾》中国的福尔摩斯

  从《暗算》一战功成之后,“柳云龙”三个字几乎成了收视的保证。《功勋》的热度还未退去,新剧《血色迷雾》又铺天盖地而来。虽然题材相似、风格相熟,但丝毫影响不到该剧受追捧的程度。力求精美的制作、模仿吴宇森的华丽武侠动作、古龙式的台词、超强的编剧队伍、充满美感的电视画面,都成了《血色迷雾》的致胜武器。

《血色迷雾》再度展现了柳云龙的魅力
《血色迷雾》再度展现了柳云龙的魅力

  感谢《血色迷雾》尊重观众智商

  此偶像非彼偶像,柳云龙的魅力绝不是F4那样的花样美。更多人痴迷的是柳云龙在剧中展现出的智慧美,并且难能可贵这份智慧美并不是通过耍酷来呈现。从《血色残阳》、《暗算》、《功勋》到《血色迷雾》,虽然年代不同,主题不同,但是都定位在推理悬疑,故事中暗存线索,线索是推手,推动着剧迷欲罢不能的观看。更重要的是柳云龙尊重观众的智商,夸张有、巧合有、甚至奇迹都会出现,但绝大多数的情节都遵循了严谨的逻辑和推理公式,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看过之后让你举得还算对得住花去的时间。

  柳云龙能成为中国版的福尔摩斯吗?

柳云龙与王丽坤的爱情线
柳云龙与王丽坤的爱情线

隐藏在三位太太背后的阴谋是全剧的主线
隐藏在三位太太背后的阴谋是全剧的主线

  提到推理剧,大家都会联想到著名的福尔摩斯同学。这个被打造出来的神探,凭借着他的“英式推理文化”而被全世界观众肯定。其实在这一点上,柳云龙也不弱。他的戏,推理严谨,关键的时候情节跳脱,推理空间更大,每每答案揭晓都有让人拍案惊奇的感叹。虽然几部剧甚至一部剧中的几个故事都个个独力,连惯性不强。但柳云龙至始至终打的是都是自己品牌。说不定哪天他的“柳式推理”也能渐成大气、自成一派呢。但不管怎么说,单打独斗的幕后英雄柳云龙能成为中国的“福尔摩斯”,这是一个需要时间来回答的问题。

  台词像古龙  功夫像牵线木偶

充满意境的不只是台词、还有镜头语言
充满意境的不只是台词、还有镜头语言

  仔细研究《血色迷雾》的台词,你会发现很“面熟”。没错,这里确实有一代武侠大师古龙的影子。例如第一集伊始,文康的旁白就相当相人入胜。

  “小的时候我问过大人,上海为什么叫上海?母亲告诉我,上海原来就是海上,慢慢地有了陆地,才改了名字,出了上海,就是海上……离开前上海是你的最后一块陆地,此后之路,你的脚,就不再粘连泥土。

  很精彩的一段,每一个在上海打拼的人心中都有这样感触,只是从来没人说得这么透彻。还有“能在一起喝酒的人,可以是敌人;能在一起喝茶的人,一定是朋友”。乍一看简直就是古龙小说中的语言。

  而伴随着精彩台词,剧中的柳云龙功夫了得,伸手矫健,“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不过,不得不说一句煞风景的话,特技有待提高,柳大侠的功夫怎么看怎么像的牵线木偶。不过,瑕不掩瑜,总体来说,这是一部值得收藏的电视剧。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云龙 | 福尔摩斯 | 古龙 | 智慧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