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保你从来没见过 看看壮观的水龙卷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17日13:59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水龙卷 (waterspout)是一种偶尔出现在温暖水面上空的龙卷风,它的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边旋转,一边移动。这是一种涡旋,空气绕龙卷的轴快速旋转。受龙卷中心气压极度减小的吸引,水流被吸入涡旋的底部,并随即变为绕轴心向上的涡流。

  这张照片则是一幅较清晰的水龙卷影像。饱含水气快速旋转的气柱状水龙卷,其危险的程度并不亚于龙卷风,内部的风速可超过每小时二百公里。 许多水龙卷形成在离雷雨系统很远的地方,甚至出现在相当晴朗的天气里。水龙卷可以是相当透明,刚形成时,只有经由它在水面形成的不寻常图案才会注意到它之存在。上面这张影像是1969年从飞在佛罗里达珊瑚群岛 (Florida Keys)上空的飞机上拍摄的,该处可能是世界上最容易发生水龙卷的区域,每年可以出现数百个水龙卷。在大西洋百慕大三角 (Bermuda Triangle)发生的许多神秘失踪事件里,有些人认为水龙卷可能是其中部分事件的起因。

  水龙卷俗称龙吸水或龙吊水等。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