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陆毅版《夜幕下的哈尔滨》 > 新闻动态

新版《夜幕》引观众交锋 被质疑像在走秀

  时隔20多年后,《夜幕下的哈尔滨》被重新搬上荧幕。在央视一套热播以后,目前在央视八套、黑龙江、上海、山东、浙江等多家卫视台继续同步播出。虽然争议不断,但这部电视剧再次引发收视率高峰,帅气的陆毅更是被网友冠以“史上最帅的地下党”称号。

  剧情:新版爱情戏减少

  老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剧情上并没有完全参照原著,而是根据广播剧改编而成,把侧重点都放在了人物上,表演痕迹比较重。但新版却没有老版的任何痕迹,小说里有的它都有,但是表现出来的东西已经远远超过了原来的小说。感情戏在老版与小说中体现较多,但在新版中只是含蓄地表现了,特别是王一民与卢秋影的感情戏被删去了很多。

  人物:陆毅稍显稚嫩

  在老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中,王一民由林达信主演,虽说林达信当时还不是什么家喻户晓的明星,但在《夜幕下的哈尔滨》中的表现,还是让观众啧啧称赞。看过老版的观众在网上表示:“林达信演的地下党员王一民沉稳、机警,很符合当时的时代氛围。

  而新版中的陆毅则稍显稚嫩,总觉得不够成熟,而且武功完全被神话了,不过陆毅的英俊为电视剧加分不少。此外,周杰饰演的玉旨一郎也被大家拿来与老版比较,有观众认为周杰版的玉旨一郎比较刻板,看上去很凶,老版中陈剑飞饰演的玉旨一郎很出彩,他把一个有着高尚品德的日本知识分子演得丝丝入扣,深深打动着观众的心。

  场面:新版场景宏大

  新版在场面上远远超越了老版。新版可以说是全面展现了哈尔滨的全貌,让观众体味到了这座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城市。新版中着重表现了上世纪30年代哈尔滨的文化和社会风貌。其中老房子很有气质,欧式建筑比比皆是,中国古典建筑也很多,让观众赏心悦目。

  定位:新版成偶像剧

  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从一公布定妆照就有来自各方的质疑之声。有些人认为《夜幕下的哈尔滨》更像一部偶像剧。该剧热播后,观众不仅被其故事情节所打动和感染,而且认为人物服装十分亮丽,无论是主角陆毅的洒脱风衣,还是李小冉的雅致大衣,都十分抢眼。这部电视剧共设计生产了180款、500多套服装。

  因为在《夜幕下的哈尔滨》中的英俊造型,陆毅被网友评为“史上最帅的地下党”。不过也有一些观众质疑:“演员都那么靓,服装那么华丽,感觉不是在打仗,而是在走秀。陆毅每次开枪前,都要先摆个POSE。”一位薛先生告诉记者,他还是喜欢老版的感觉和记忆,新版看着太时尚了,不像那个时代。而持相反意见的观众认为:“电视剧演员好看、剧情好看,才会有人看啊!”一位王女士说:“我没看过老版,但这个剧的服装、道具、演员和剧情都吸引了我。”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