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电影节褒奖影坛四大新锐分子(图)

詹姆斯-弗朗哥
詹姆斯-弗朗哥
萨丽-霍金丝
萨丽-霍金丝
达斯汀-兰斯-布莱克
达斯汀-兰斯-布莱克
约翰-帕特里克-斯坦利
约翰-帕特里克-斯坦利

  搜狐娱乐讯 将于10月27日举行的第12届好莱坞电影节(12th annual Hollywood Film Festival),日前公布了2008年“突破表现奖”(Breakthrough awards)得主名单——詹姆斯-弗朗哥、萨丽-霍金丝、约翰-帕特里克-斯坦利、达斯汀-兰斯-布莱克,分别获得男演员、女演员、导演以及编剧等四个领域的突破表现奖。

  现年31岁的詹姆斯-弗朗哥,早在2002年的《蜘蛛侠》中,就以小绿魔一角在影坛窜红,但是在托贝-马奎尔呼风唤雨的时候,弗朗哥的名气和身价却始终无法与之匹敌。

尽管多年来,他出演过《空战英豪》、《芭蕾人生》、《王者之心》、《决战以拉谷》等多部影片,但始终没有脱离《蜘蛛侠》系列的局限,在好莱坞青年男星中处于二线。不过,随着今年加斯-范-桑特新片《米尔克》的推出,弗朗哥终于迎来了事业发展的契机,他在片中的GAY型表演以及与奥斯卡影帝西恩-潘的精彩对决,将使其成为今年奥斯卡表演奖项的热门竞争者之一。也正是因为他在该片中的出色演出,促使好莱坞把这一奖项颁给了弗朗哥。

  33岁的萨丽-霍金丝,虽然此前已参演过金狮奖影片《维拉-德雷克》、与伍迪-艾伦也合作了《卡珊德拉之梦》,但真正让她进入主流影坛视线的,却是她今年在迈克-李执导的《无忧无虑》中的出众表演。影片中,她挥洒自如地扮演了一个幽默且善解人意的小学教师,显现出了举重若轻的表演才华。目前,萨丽-霍金丝已与《换子疑云》中的安吉丽娜-朱莉、《朗读者》中的凯特-温斯莱特一道,被列为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之一。

  约翰-帕特里克-斯坦利被选为年度突破导演,是因为他今年执导了米拉麦克斯冲击奥斯卡的剧情大片《虐童疑云》(Doubt)。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在纽约布朗克斯区的一所天主学校里,一位修女怀疑一个牧师对某位黑人学生进行了虐待,但牧师却否认了这个指控,但是案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简单,修女与牧师之间的道德斗争将掀动一场令人吃惊的风波。该片由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扮演修女,奥斯卡影帝菲利普-西莫尔-霍夫曼扮演牧师,去年以《魔法奇缘》窜红的艾米-亚当斯将出演一个重要角色。如此出众的表演阵容,对于此前仅仅拍过一部戏的约翰-帕特里克-斯坦利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他在事业上实现一步登顶的机会。本片目前也是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候选种子。

  编剧出身的达斯汀-兰斯-布莱克,此前曾为《大爱》操刀剧本,今年其撰写的《米尔克》是一部广受关注的传记电影。金棕榈得主加斯-范-桑特倾力打造本片。影片的主人公哈维-米尔克,曾在上世纪70年代第一个公开其同性恋身份,参加政府要职的竞选,最后当上了旧金山政府官员。但不幸的是,米尔克和他的政治盟友乔治-莫斯科恩最终都被保守派丹-怀特杀死。扮演米尔克的是前奥斯卡影帝西恩-潘,与他配戏的是去年与之合作《荒野生存》的埃米尔-赫斯基,在《W》中扮演小布什的乔什-布洛林则出演丹-怀特。该片的奥斯卡前景目前颇被看好,因为三年前的《断背山》最终没有被美国主流彻底认同,因此《米尔克》为学院提供了一次补偿机会。而如此梦幻团队的顶级制作,也有可能在声势上力压其他影片,加上影片的敏感题材,达斯汀-兰斯-布莱克势必将对奥斯卡最佳剧本奖觊觎有加。

  另悉,今年评价最高的动画剧情片《Wall-E》以及它的导演安德鲁-斯坦顿,将在本届电影节上获得年度最佳动画作品奖;暑期开锣巨片《钢铁侠》将获得年度最佳视觉效果奖,负责本片视觉设计和制作的特效师约翰-尼尔森和本-斯诺,将在颁奖典礼上领取这项荣誉。

  第12届好莱坞电影节由著名导演兼编剧保罗-哈吉斯担任联合执行主席,颁奖典礼将于10月27日晚在贝弗利希尔顿饭店举行。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哥 | 帕特里克 | 斯坦利 | 约翰 | 霍金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