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专区 > 香港TVB专区最新动态

刘锡明:古天乐当年是我小跟班(图)

刘锡明
  昨天,久违歌坛十年的刘锡明带着自己最新单曲《生日歌》来沪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专访中,他首度澄清了关于他当年公开“示爱”周慧敏触怒倪震而遭封杀的传言,直言当年离开香港是因为TVB的条约太霸道。此外,心直口快的他还称,如今的影视圈物是人非,更爆料称古天乐原来只是他的小“跟班”。

  不满TVB合约离港

  通过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的新秀歌唱大赛入行成为歌手和演员的刘锡明有过非常骄人的成绩。他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和《是缘是债是场梦》都是传唱一时的佳作。
不过1993年,刘锡明突然离开香港赴台发展。而自从1998年推出《把你交给谁才不后悔》后,再也没出新唱片。对此,外界猜测他是因为当年在做客电台节目时,一时口快坦承周慧敏是自己喜欢的女友类型,引起倪震的爆怒而遭到封杀。

  不过,刘锡明明确否认此事,他坦承离开香港纯粹是因为对TVB的条约不满意,“1993年,TVB换了一个总经理,公司所有的策略都变了,所有的合约必须签5年,少一年都没得商量”,刘锡明告诉记者,“尽管他们的合约待遇很丰厚,第一年所有通告的费用就达到7位数,而且规定每年都以20%递增。但我那时小孩子脾气,觉得这是卖身契,所以不签。”

  刘锡明坦言,之后他在一次饭局中巧遇一位台湾电视节目制作人,这位制作人盛情邀请他去台湾发展,甚至在见面没几天后就给他寄来了头等舱的机票。他抱着一试的态度去了台湾,和周慧敏并没有任何关系。

  古天乐曾是小跟班

  在十年后重新“杀”回歌坛的刘锡明透露,这张《生日歌》其实是记录了自己回首人生经历的一段感悟,其中部分歌词是他自己所写。

  在谈到十年歌坛的变化时,刘锡明用“风云变幻”、“天南地北”来形容。“很多人都不联系了。比如合作过的陈松伶,这几天她刚给我打过电话,说自己也快来上海了,想聚聚,但我只呆一天马上就走,所以碰不着面。”对于当时他们是否受到四大天王的压制而难以成名时,刘锡明予以否认,并用古天乐打比方,回忆了自己“发掘”古天乐的经过。

  “那是在广州的一个拼盘演唱会上,参演的有成龙张学友、草蜢等,我们每个艺人都有一个小跟班,派给我的那个人说他名叫古天乐。”刘锡明坦言自己当时还很奇怪世上还有姓古的,但古天乐爽朗地回答:“对啊,我就姓古。”

  刘锡明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就对这个白净的小伙子印象很不错,问他为什么不去拍戏,古天乐无奈地告诉他没有机会,于是他在一次和一位知名制作人吃饭的时候,就重点推荐了古天乐。

  不过,刘锡明也表示,古天乐的成功最关键的是靠自己努力,“1995年的一个晚宴上,我又一次见到他,他那时已经变了很多,脸上很有光彩,也已经签约了TVB。我觉得没帮他什么忙,但我看人很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锡明 | 古天乐 | 周慧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