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郭晶晶请假半年赴港休整 看北京残奥会深受感动

[提要] 奥运会的女子3米板比赛,最大的新闻是霍震霆给未来儿媳妇颁奖,是霍启刚带老妈、两个弟弟一同到比赛现场打气,是郭晶晶将霍家称为了“家人”。金牌没能把人们的注意力拉回到赛场,反而,随着媒体“郭晶晶视网膜恐破裂,霍家四处寻医”等新闻的传出,郭晶晶还没结束奥运会后的庆功活动,便再次成为热点人物……[我来说两句]

日前 郭晶晶对媒体大秀定情物

  请假休息半年

  昨天下午,当郭晶晶出现在 《可口可乐快乐工坊》电影短片的全国首映典礼,她的婚姻和她的眼疾便成了两大焦点问题。对于婚期,郭晶晶笑而不答,而说到眼疾,郭晶晶再次诉起苦衷。 “2001年底的时候,是被检查出右眼有轻微视网膜脱落,第三天便接受了右眼裂孔复位手术,之后停了2个月训练,那次真是痛死我了。”此后,郭晶晶的右眼视力便退化,长期戴眼镜,昨天下午出席活动她也戴着隐形眼镜。 2003年,左眼又出现同样的问题,但她仍然坚持参加了雅典奥运会。

视频:郭晶晶休假半年赴港休养 暂时无退役打算
视频:郭晶晶休假半年赴港休养 暂时无退役打算

  北京奥运会前,郭晶晶的确眼疾复发,一度令身边亲友都非常担心。而郭晶晶也向友人倾诉:“大家都在问我婚期,其实我双眼情况很差,比赛之后,第一件事要到香港做手术,医好双眼才会想结婚。 ”而她也为眼疾做好了准备,如果无法继续训练,便转行当教练。另有消息,郭晶晶已向跳水队请假半年,在香港休息并对眼睛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对此,国家体育总局表态,郭晶晶赴港只是休整,她的眼睛并没有严重到濒临失明,马上要动手术的地步。即便要治疗,总局也会有安排。

  看残奥会深受感动

  4届奥运会,郭晶晶总共获得4金2银,成为中国代表团历史第一人。但她却说,“我没觉得自己获得了多少荣誉,我所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努力表现出来,说大一点就是为国争光,在自己的国家奏响国歌升国旗,那一刻感觉自己是光荣快乐的。”奥运会后,郭晶晶一直忙于参加庆功活动,对于 “将来”,她的态度还和比赛刚结束那会儿一样,没有决定。 “退役的问题还没考虑到,现在是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一段时间的休假之后,回到队里还是会与大家一起,再考虑接下来的路要怎样走。”据悉,中国跳水队将于9月21日再度集结,开始新一轮训练和比赛。

  最近,正值残奥会在北京举行,郭晶晶说她也看了一些残奥会的比赛。 “虽然看得不多,但记得残奥会的开幕式,从中看到了我们国家很优秀、很不容易的一些残奥运动员。我有一个朋友也是盲人,他参加的是投掷项目,一直在努力就是为了参加残奥会。以前我们在一起有很多的交流,我也会鼓励他们要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这些运动员,赢得比赛特不容易,很辛苦,但是坚持也是一种快乐,一种精神。 ”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