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麦当娜50大寿 弟弟自曝家丑搅局(图)

  在麦当娜50 大寿之际,你可能以为同她合作了20 多年的弟弟克里斯托弗·西孔(ChristopherCiccone)会参加她的生日派对,庆贺她辉煌的演艺生涯,但现在看来机会很渺茫。克里斯托弗最近抛出一枚重磅炸弹:回忆录《我和老姐麦当娜的生活》(Lifewithmy SisterMadonna),讲述了自己对麦当娜爱恨纠缠的姐弟情结。

  家庭与婚姻

  大明星的身边人自曝家丑,本不是新鲜事儿。身在娱乐圈,为炒作为金钱为泄私愤,甚至上演明星和八卦杂志之间的“超级无间道”,都不是不可能。
美剧中有一出叫做《流言》(Dirt),便是从八卦杂志角度出发,道尽明星上位之种种手段。

  麦姐出道至今,博名博利不可谓不用心,30年来,她从来没有离开过公众的视线。她模仿过艳星梦露,为《花花公子》拍过裸照,穿过针尖乳罩开演唱会,演过性虐惊悚片,扮过十字架上的耶稣,在颁奖礼上爆粗口,甚至和同性后辈舌吻??性、暴力、宗教,任何触目惊心惹人争议的题材她都敢涉足,媒体和大众的口水从来奈何她不得。她也曾被诺曼·梅勒誉为“在世的最伟大的女艺术家”,她为女儿写过畅销童书,演过贝隆夫人,为H&M设计过平价礼服,直到今年入主摇滚名人堂,可谓实至名归。

  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早已不用看娱乐圈任何人的脸色。而这次,据某些媒体报道,胞弟的新书让她头疼不已,导致其在排练时常常晕倒。媒体向来擅长揣测,只是也太小看了麦姐的抗击打能力。

  克里斯托弗的爆料从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开始:麦当娜患有失眠症,晚上从来睡不过3个小时;她不喜欢自己粗短的手指,痛恨与人对峙;她总是让别人替她做脏活;她是家中6个孩子里的老五,在母亲过世以后便不遗余力地争夺父亲的宠爱,而克里斯托弗像哈巴狗一样粘着她??传说中,年轻的麦姐曾有怀揣35美元闯荡纽约的“壮举”,可克里斯托弗说这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事实上他们家境良好,她从来衣食无忧。

  麦当娜成名时,克里斯托弗也为荣耀所俘获。尽管目眩神迷,他还是尽力保持敏锐的观察。他指出,麦当娜的第一任丈夫肖恩·潘(SeanPenn)简直就是“父亲的翻版”,而之后麦当娜看上盖伊·里奇(GuyRitchie),则是因为他令她想起了潘。大男子主义的潘和优柔寡断的克里斯托弗从来不搭调,不过潘仍旧立志要和克里斯托弗做兄弟——潘曾割破两人的手指,把它们按在一起。6年后,潘在一个派对上遇见克里斯托弗,紧张地问:“你没有艾滋病吧?”身为同志的克里斯托弗极为不悦,咒骂了一句便转身离去。

  扭曲的姐弟关系

  《我和老姐麦当娜的生活》中最抓眼球的部分,莫过于麦当娜如何将兄弟玩弄于股掌之间——她时而依赖他,时而让他滚蛋。而克里斯托弗始终无法下决心离开麦姐,一方面自有姐弟情,一方面也因为他总是缺钱,没人愿意给他份工作。于是,他只能寄生于麦当娜的事业,在后台帮她挤掉湿透的内衣上的臭汗,因为她讨厌陌生人看到自己的裸体;当她从前台返回后台,他便习惯性地伸出右手,而她则“噗”地把一口痰吐在他手里;他为她的写真集拍照片,每张的酬劳仅为少得可怜的100美元;为了逼迫他参加自己和盖伊·里奇的婚礼,她不惜以拖欠他的工钱相威胁,并让他自己支付旅费;婚礼期间,他住的是斯基波城堡中最小的房间,还要被里奇的伴郎当众称为“娘娘腔”、“屁精男”??为何甘愿忍受如此奇耻大辱?克里斯托弗说:“我们都太沉醉于她的盛名,那种一起受到万人瞩目的感觉,让我无法破釜沉舟。”而且克里斯托弗始终认为,盖伊·里奇的出现是他和老姐关系的转折点,也成为麦姐创造力的克星。

  钱也总是制造麻烦。一次他替麦当娜垫付了6.5万美元买下一幅她想要的画,结果她改变了主意,并拒绝还给他钱。在好不容易将该画转手之前的几个月,克里斯托弗不得不借债度日。麦当娜曾经咒骂他是“一坨屎”,他也毫不客气地回骂她“过气流行歌星”,结果她要同他断绝关系,但几周后他又回去乞求她的宽恕。没办法,他需要钱。

  克里斯托弗说,现在的麦当娜和那个一起长大的姐姐不论从容貌到性格都毫无相同之处,“特别是她拉过皮以后”;他说麦当娜大费周折收养两个孩子,纯粹是为了跟安吉丽娜·朱丽争风头;而她最近跟棒球明星A-rod传出的绯闻,他则直斥为绝无可能,原因是:麦当娜除了自己,不会爱上任何人。她的个性有时比《日落大道》中刻画的默片名伶诺玛·戴丝蒙(NormaDesmond)还要不可理喻,她总是贬低他的价值,抑制他的创造力;她自我中心,毫无幽默感,控制一切,极度需要关注??然而这些罪状,哪个超级明星没有?

  本来克里斯托弗有望通过写书爆料,向世人揭示一个完全陌生的麦当娜,可惜麦当娜已经曝光得够多了,除了一些鸡零狗碎的细节小事,恐怕作者也无法为“麦当娜研究”提供任何新的视野。所以有书评人实在忍不住刻薄话:“这是一篇并非刻意幽默的长文,揭示了一个弟弟对他有缺点的天才姐姐的无尽的嫉妒和怨恨。”

  至少在一点上克里斯托弗是诚实的,他从来没有回避自己失败的人生。当他结交了众多好莱坞名流后,开始吸毒;在他的书里,被拖下水的明星有凯特·摩丝、强尼·戴普、格温妮斯·帕特洛、纳奥米·坎贝尔、杰克·尼科尔森、黛米·摩尔等等,皆是热衷此道的瘾君子。两年前,麦当娜获悉了他的毒瘾,并出钱让他去戒毒。结果医生很快告诉他,他真正上瘾的是姐姐麦当娜,于是戒毒治疗竟然成了新书的催化剂。麦当娜曾在一封电邮中写道:“是我造就了你,没有我,你什么也不是。”现在,报应来了。克里斯托弗终于决定靠出卖老姐大赚一笔,就算恩断义绝也在所不惜,毕竟能拿到传说中7位数的稿费,又能戒掉“麦当娜瘾”,他没什么可输的。

  无论克里斯托弗写书的初衷如何,报复也好,赚钱也好,作个了断也好,还是他自己标榜的“重新审视自己,并帮助高处不胜寒的姐姐重新脚踏实地”也好,他始终是与麦当娜最贴近的见证人;他曾经陪她入睡,唤她早起,其他的家庭成员,在她飞黄腾达之后都与她少有接触。他半辈子生活在她的阴影中,如果这本书不能成为迄今为止最详尽的麦当娜传记,那还有什么书可以?

  麦当娜“百毒不侵”

  麦姐自然不会喜欢自己的亲弟弟写书揭短,据说她已经请出老父从中斡旋。但以麦姐身经百战的江湖经验,未尝不会“废物利用”。好的曝光与不好的曝光,一样是曝光,而后者通常更吸引眼球,何况克里斯托弗根本没有杀手锏。

  今年的巡演,麦姐拖上了小甜甜布兰妮一同扮演近乎赤裸的“木乃伊女王”,不能不说是一招高棋。小甜甜在音乐上沉寂多年,复出演唱会又一败涂地,加上生活混乱到自我毁灭的境地,圈内同龄人避之唯恐不及,而以麦当娜的地位,邀请她为自己50大寿的巡演助阵,不但不会受其牵连,还会得到扶助后进甚至拯救堕落灵魂的好名声。然而真实情况却是,布兰妮虽然音乐事业一蹶不振,却永远是头条话题女王、八卦杂志的最爱。她不穿内裤自毁形象,把孩子放在车里自己却忘记拿车钥匙,任由几任丈夫骗婚分钱,而且自杀倾向严重,据说几大报纸都已早早准备好了她的讣文。而正是这种疯狂自我毁灭的行为,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大家都想看看她还能更糟糕到什么地步,《南方公园》、《流言》以及《洋葱电影》中都有影射布兰妮的段落,这样轰动的人物,难道不是麦姐借了她的光?

  同理,《我和老姐麦当娜的生活》很可能为麦当娜50大寿的表演加一把旺火,如此看来,克里斯托弗去不去参加老姐的生日派对,倒不那么重要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托弗 | 麦当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