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荧屏选秀迅速降温 “快男”停办波及国内选秀圈

  日前,湖南卫视宣布今年停办“快乐男声”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有消息称“快男”的停办将给湖南卫视带来2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从“超女”的辉煌到“快男”的停办,曾经热火朝天的选秀热似乎正在迅速降温。
对此,湖南卫视否认“快男”停办损失2亿,但委婉承认了选秀降温的观点,称明年即使办“快男”也将不再是湖南卫视最为重视的招牌栏目。

  “快男”停办 湖南卫视损失两亿?

  日前,湖南卫视副台长张华立在博客中公布了将停办“快男”的消息。之后,湖南卫视副总编、总编室负责人李浩也发表声明向外界确认该消息,对于停办原因,两人都表示,今年是个非常特殊的年份,由于奥运和其他一些重要事件的原因所以停办。

  “快男”停办的消息在业界引起的震动不小。昨天,有人算了笔账:2005年,某著名乳品品牌付给“超级女声”的冠名费高达2800万;2006年,“超女”的总决选就带来1080万的收入;2007年的“快乐男声”为湖南卫视带来2亿元收入。因此,湖南卫视今年停办“快男”将至少损失两亿元左右的广告费。

  选秀降温 从星火燎原到寥寥无几

  作为国内最有知名度的选秀节目,“快男”的停办无疑成为了选秀热潮降温的缩影。

  由“超女”引发的选秀热也成为了全国电视荧屏娱乐节目的一个风向标。《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绝对唱响》各种选秀层出不穷,几乎每个卫视都有各自的选秀节目。

  由于四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的关系,今年的选秀节目一下子少了好多。除了上海本土的《我型我秀》改变形式成了综艺节目外,只有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仍勉强“存活”,其他大部分的选秀节目已经销声匿迹。

  湖南卫视 否认2亿损失 承认选秀降温

  对于外界2亿元损失的猜测,李浩昨天进行了澄清。他认为,停办“快男”的经济损失,不能简单地以前几届有多少代言费、商业广告来看。“即使不办"快男",我们还有其他的节目,每个节目播出的档期和时间段都不一样,因此不可能用简单的代言费来计算。”

  此外,有消息称“快男”停办是因为没有拿到批文。李浩也做出否认:“我们之前的确向广电总局递交了申请报告,但在汶川大地震后,我们觉得不合适,所以就没有再继续申请。”

  至于选秀热降温的说法,李浩提出了不少难处:“选秀节目的确在减少,因为现在国家对选秀有严格的要求;节目多了以后,我们就必须不断地创新,寻找新的模式,这也需要我们认真地去思索。”

  另外,他也承认,湖南卫视明年即使办“快男”,也不会像以往一样再度耗费大量资源了。

  江苏卫视 选秀节目遇“降温”难题

  担忧选秀热降温的并不止湖南卫视一家,今年仍举办《绝对唱响》的江苏卫视也感到一丝隐忧。日前,就在《绝对唱响》第一场全国总决赛播出之时,江苏卫视的一位工作人员和《绝对唱响》的导演就向媒体叹起苦经:在目前的生态环境下,今年的《绝对唱响》的确生存不易。

  总导演王培杰明确表示,不能上黄金档、节目不能超过90分钟、不能短信互动,这些对于一个选秀节目来说是质的改变,造成大量观众流失,是选秀节目最大的冲击,“现在是夏末季节,矛盾还不突出,随着比赛的推进,天气越来越冷,观众睡觉越来越早,看完比赛都到了凌晨12点,那样的话观众流失肯定是必然。”

  至于选秀降温的看法,王培杰认为,选秀还是一种比较成功的节目模式,有它生存的空间和价值。虽然今年的政策限制比较多,但江苏卫视也依旧坚守了这块市场,而且也获得商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对于明年是否将继续参与选秀大战,王培杰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这要看到时候的政策环境和市场反映。”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