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世界顶级荷兰舞蹈剧场造访京城 演绎经典三合一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08.10.14-15

  演出票价: VIP 880 680 480 280 180 元

  荷兰舞蹈剧场是当今世界舞坛首屈一指的顶级舞蹈团体,创建于1959年,其独创的艺术理念及独特的艺术贡献已经成为全球舞蹈界独具魅力的一道风景线。

其作品不仅影响了中国第一代编舞家们的成长,更是后来每一代编舞者都要潜心钻研的必备功课。

  舞团的前任艺术总监依利•基利安是驰名世界的编舞大师,与莫里斯•贝嘉、罗兰•佩蒂等国际现代舞大师齐名。1975年,基利安成为荷兰舞蹈剧场的艺术总监,与此同时,这一年也成为当代芭蕾艺术起始的时间坐标。到目前为止,基利安一共创作了92部芭蕾作品,其中的72部是为荷兰舞蹈剧场所作。全世界大约有80个舞蹈团和舞蹈学院表演过他的作品。除了荷兰舞蹈剧场,他还为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瑞典电视台以及东京芭蕾舞团创作作品。

  舞团所有的舞蹈演员都经过专业的古典舞训练,拥有过硬的芭蕾功底,但是他们却不拘泥于传统,致力于探索全新的舞蹈形式和技术,以充满现代意识的身体展示深刻的思想内涵,并积极向外界展示其新颖的舞蹈理念和作品。由于其作品的国际性和舞蹈语言的无国界性,舞团受到所有大舞台的欢迎。从海牙到香港,从巴塞罗那到芝加哥,足迹遍布世界。

  荷兰舞蹈剧场Ⅰ团是荷兰舞蹈剧场最主要的演出团,是由23-42岁之间的舞坛中坚力量组成,也是此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团体。舞团所有的舞蹈演员都具备优秀的独舞素质,曾征服过全世界的众多观众。

  节目简介


  节目之一:《蜡之翼》(WINGS OF WAX)

  由荷兰舞蹈剧场Ⅰ团的八名舞蹈演员演绎的《蜡之翼》曾在首演时获得了轰动。舞蹈灵感来源于希腊神话人物伊卡洛斯,他因为飞得太高而被太阳晒化了蜡质的翅膀。

  编舞基利安在舞台上创造了令人炫目的神奇景象:光秃秃的树枝,树冠朝下,树根却伸向空中,低垂的聚光灯重复画下一个巨大的圆圈。身着黑色紧身衣的舞者从黑色的背景中出现,又被黑色的背景重新吞噬……


  节目之二:《自言自语》(SPEAK FOR YOURSELF)

  “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之令而自均。”一段来源于《道德经》的灵感,一曲巴赫的赋格曲,给予了舞蹈家无尽的想像……

  缭绕的烟雾从人体升腾,迷蒙的细雨从天而降,舞台被幻化成一个简约而奇幻的世界。音乐主题响起与其他三个主题齐唱,然后乐曲变得高亢,突然之间又悄无声息,这一切令舞蹈最后的结束给人以震撼!


  节目之三:《告别》(SIGNING OFF)

  总有这样一个时刻,时间会变的有质感。触摸这个有质感的东西,你会清醒,意识到有必要做些改变。结束既柔软又有力量,透过这层面纱,我们可以寻找过去和未来。

  诗的灵感来源于时间的桥梁作用,而现在即将变成一种记忆……

  一个西服革履的舞者,游走于舞台之上,舞蹈于人群之间,跳一曲离别之舞……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