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郑凯拍《奋斗》演聋哑人易找镜头难

  《奋斗》已经在荧屏上火爆了大半年,目前正在北京卫视每晚的黄金时间播出,剧中的一众主演早已名声赫赫,扮演露露弟的郑凯也人气直升,在剧中他虽然是个聋哑人,但凭借着善良的心灵和纯真的笑容征服了每一个观众的心。郑凯表示演聋哑人对他来说并不难,但是第一次拍电视剧面对镜头如何合理走位,倒是让自己适应了好一阵。


  当初赵宝刚选中郑凯出演《奋斗》的时候,他还是个没有任何影视剧表演经验的北京电影学院学生。按说一上来就挑战聋哑人这样的角色难度系数很高,但是郑凯表示由于剧中给露露弟并没有设计什么手语,所以自己也不用学手语,演起来并不费劲,只需要把内心对生活的向往完美地体现在微笑上就行。最大的难度在于第一次拍戏不知道怎么找镜头,有时候走位会走错。不过导演赵宝刚对郑凯非常宽容,即便他有出错的时候也不会马上叫停打击他的自信心,而是等拍完一条之后,叫他过来看监视器,讲解如何正确地走位,郑凯对赵宝刚导演的悉心指导格外感激。

  郑凯回忆说:“有次拍我和我妈的一场戏,我站我妈前面,镜头正好对着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站,就把镜头挡上了,结果拍的都是我,没拍到我妈。拍完之后,导演根本没有指责我,而是和蔼地跟我说,‘刚才拍了一条,我要拍你妈,结果全拍你了,你应该注意把位置挪开。’听了导演的指导,再拍的时候我就把站位错开了,后来逐渐熟悉了镜头和走位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凯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