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王斑一天多个角色 横跨舞台银屏同放彩

  9月5日,随着话剧《雷雨》的又一轮开演,剧中男一号“周萍”的扮演者青年演员王斑,成为这个奥运结束后,最忙碌最抢眼的男演员。

  这一次《雷雨》再袭,特别是王斑饰演的大少爷周萍,更是被老艺术家、第一代鲁侍萍的扮演者朱琳誉为史上最成功的周萍。观众普遍认为,新版《雷雨》的演员阵容舞台形象好,台词功底深,最重要的是,戏演得热情。他们让经典老戏绽放了新的光彩。 对年轻演员而言,老艺术家的精湛演绎是指引,也是压力。用戏剧家徐晓钟的话说:“人艺第三版《雷雨》的演出向我们传递了一个朦胧而又清晰的信息,曹禺的《雷雨》富有生命力地走向了新的时代。”

《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

《雷雨》
《雷雨》

  作为《雷雨》的主演,王斑还要横跨剧组,排练十一国庆期间的献礼剧目,演出不一样的“莎翁名剧”《哈姆雷特》。王斑等演员刚刚从日本东京接受“真传”回来,每天上午他都要赶到北京人艺的三楼排练厅,抓紧时间与同事一起在执行导演徐昂的带领下消化着赴日排练成果。有如跑道一样的“舞台”向尽头延伸,“跑道”两旁站着手持长矛的士兵,总导演是日本著名的浅利钦太。用王斑的话说:“这个《哈姆雷特》很讲究,与人艺以前排练的话剧是不一样的感觉。我们6天完成了12天的工作量。排这个戏感觉的是日本人拍戏的精准,不是去日本一晃完事,而是互相的尊重。”说到这次排练《哈姆雷特》,王斑打开了话匣子:“我感觉和以往的《哈姆雷特》有视觉的不同。他们在戏剧处理上是十分洗练清晰的线条,却给人一种震撼,是一种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不但有现实主义戏剧的形式感,同时对作者写作本意的思索也达到了很高级的阶段。”

《绝密押运》
《绝密押运》

  在结束紧张又具创意的《哈姆雷特》的排演,下午,王斑又要匆匆赶往《雷雨》剧组,和同事一起排练走位对词。积极等待午后即将开演的又一幕。虽然每天这样紧张而又忙碌的奔波于两个剧组的排演,但是作为青年演员的王斑来讲,却是有种说不出的兴奋感。因为就在舞台剧的上演同时,王斑领先主演的武警题材电视剧《绝密押运》也将于9月1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重磅上演。题材的首创和特殊性,都让这部戏在之前未播先热。而王斑对于这样在舞台和银屏上自己PK自己的情况也显得既开心又平静。“话剧有它自己的固定观众群,而《雷雨》的经典,更是有它自己长期的支持者。而电视剧,也是同样。”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周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