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 > 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新闻速递

参演:青海省音协表演艺术团


  青海代表团由汉、藏、土、撒拉、东乡等民族组成,此次民歌节的节目分为三部分:“青海‘花儿’”、“青海藏族安多民歌”、“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民间歌舞”。

  青海“花儿”

  青海“花儿”流传在青海东部农业区,是汉、回、土、藏、撒拉等民族演唱的山歌。此次民歌节 的“花儿”歌手是青海“花儿”的杰出代表,其中土族“花儿”歌手马明珊、席恒雄、撒拉族歌手韩占祥都是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东乡族“花儿”歌手马俊更是扬名西北的“花儿”王子。

  青海藏族安多民歌

   青海藏族安多民歌从体栽、内容上大致可分为:勒、拉依、则柔、年谐、角勒等多种。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民间歌舞

  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南部,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商贸繁荣和不同地区文化、信息的交流形成了玉树藏区丰富的民间音乐。此次玉树州歌舞团原汁原味的表演,将给观众以质朴、清新的民族风情和感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