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陆毅版《夜幕下的哈尔滨》 > 新闻动态

翻拍经典失望多 “偶像版”《夜幕》用爱情凑戏

  因为翻拍于经典,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以下简称《夜幕》)从拍摄起就非常令人关注,该剧目前正在央视一套和八套播出。不过也许经典留给人们的怀念和回忆太美好,经过“大手术”的新版《夜幕》从播出起就受到观众的批评,巨大的希望带来巨大失望,现在大量观众更以给《夜幕》挑错、改名字等游戏为乐。



  剧情

  拍成了一部爱情剧

  经过改编后,新版《夜幕》剧情大大扩充,除了王一民率领共产党人与敌伪做殊死斗争的故事外,还穿插了玉旨一郎、卢秋影、王一民、关静娴的情感纠葛。编剧高光表示,“我们所想表达的是,战争到了今天,整个世界对战争是什么样的理解,战争究竟给人们带来了什么。”

  点评

  原版《夜幕》的故事取材于在哈尔滨从事多年地下工作的李维民的真人真事,情节紧凑,传奇色彩浓厚。新版《夜幕》扩容后对原著动了“大手术”,大到几乎把这个故事拍成了一部爱情剧,难道几十年前影视剧创作“戏不够爱情凑”的路子回流了?随着该剧播出,观众对剧情的大肆改动批评不断,认为该剧成了两男一女的爱情故事,其他剧情只是为了让这个故事显得更悬疑而已。

  《夜幕》被改成爱情故事还不算,该剧的情节拖沓让人难以忍受,基本上演员的台词你听了上句能猜出下句,即使换台几分钟后回来,两个人还在不厌其烦地对话。更被广泛批评的是情节上的漏洞,找漏洞也自播出开始就成了观众热衷的游戏,像“人物打电话都用拨盘电话,难道那时的哈尔滨已实现电话程控了?”“柳絮飞在江边酝酿感情戏,远处几十层高的现代化大厦跃入眼帘”……最后连导演赵宝刚也只得略带尴尬地解释:“留个破绽给观众讨论。”

  此外,在网上给《夜幕》改名字的提议吸引了大批观众参与,气氛十分热烈。有人提议要改成《卢家大小姐嫁给了绑架了她的人》,马上就有人提出《就这样爱上绑匪》、《卢家大小姐婚嫁未遂》、《将救人进行到底》等有趣的名字,然后又有人提议“可以换成卢大小姐的口气改成《我的婚事谁作主》”。

  演员

  王一民“青偶味”太重

  《夜幕》是继《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浮华背后》之后,陆毅与赵宝刚的再度合作,陆毅转型为文武双全的共产党员王一民,周杰、李小冉分别饰演玉旨一郎、卢秋影。

  点评

  10年前的《永不瞑目》让陆毅瞬间走红,之后也难以留下特别出彩的人物形象。这次“老男孩陆毅转型”被很多人关注,但看起来陆毅版王一民还是男孩气十足,虽然每到夜深人静他都飞檐走壁平趟哈尔滨,但身上确实少了股侠气,使得该剧“青偶味”太重。也许是当年王刚老师把王一民说得太神乎了吧,陆毅要抵达那个境界很难。

  其他演员表演没大问题,也难说精彩,总之让人缺乏兴奋度。

  观众挑错摘录

  年代错误

  马迭尔宾馆的大厅装修和所使用的灯具基本是21世纪的。

  特务报告刺客落网时用的是拨盘电话,那时的哈尔滨已实现电话程控了?

  王一民从卢秋影的办公室逃跑时,钻的是塑钢窗。

  王一民行刺时所戴的耳挂式口罩,是上世纪80年代才时兴起来的,而30年代使用的应为系带式。

  卢秋影办公室台灯用的竟是冷光灯泡。

  穿帮镜头

  女主角柳絮飞在江边酝酿感情戏,远处几十层高的现代化大厦跃入眼帘。

  同样是这个场景中,镜头转换时,画面里出现了一个弯腰的工作人员,以及话筒和反光板。

  在一场柳絮飞和王一民见面的戏中,身后的栅栏外是挤成一团的举着手机、相机的粉丝们。

  作家塞上萧被警察抓去,打断了左手的两根手指。但被放出来还没一杯茶的工夫,王一民去看望他,他挥舞的左手竟光洁如初,毫发无损。

  检验报告

  关注指数:经典翻拍关注度高

  口碑指数:骂多捧少集体狂欢

  检验结果:合格(记者 王大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