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媒体关注

新闻午报:反思“黄金甲”退出之谜

  “百花奖”揭晓了,《集结号》与《云水谣》几乎瓜分了所有的奖项,虽然说这些奖项的归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观众的心声,但是,“百花奖”的影响力正在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要使渐渐离开影迷视线的“百花奖”真正重现昔日的辉煌,前面的路还很长。

  在“百花奖”开幕的当日,组委会发布的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退出最佳故事片的角逐的消息,成为本届“百花奖”的最热的新闻。除了“黄金甲”退出最佳故事片角逐的新闻,最近,在媒体上还看到一则报道,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大连举办,80后作家韩寒闻之却在自己的博客中说:“我一直不知道‘金鸡百花’还在颁奖,我以为这些奖早就倒闭了。”虽说是一句调侃的话,从中也能够嗅出这个曾有近600万张选票参加投票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已远不如从前的分量。

  “黄金甲”的退出,说它是一条爆炸性的新闻,因为这主要牵涉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难怪全国的大大小小的媒体无一例外地刊登了这一条重磅新闻,相关的评论也是铺天盖地,甚至有人把“黄金甲”的退出,说成出品方的一个营销策划,是在为张艺谋即将开拍的新片炒作。对于这种观点,我实在不敢苟同,凭张艺谋在奥运会积聚起来的人气,无论奥运会后张艺谋干什么,都是一个大新闻,还需要张伟平炒作吗?显然这是没有根据的推理。后来,又从媒体上获悉,从百花奖的入围名单就可以看出,《黄金甲》并没有入围最佳故事片奖——这也就根本不存在“退出”的问题。现在,“百花奖”已经揭晓,“黄金甲”退赛却不了了之,到底谁在炒作,至今仍是一个谜。

  “百花奖”要吸引人气,责任在电影人的努力,而不是炒作。现在,许多电影人对国外的知名电影节,不请自到;而像“金鸡”、“百花”这样的本土电影节,大牌明星邀请也不来。自己的电影节,自己不来捧场,指望观众充满热情,这只是一厢情愿。“黄金甲”的退出之谜,应对广大影迷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