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08首场选秀姗姗来迟 《绝对唱响》处女秀引热议

  上千平米的豪华舞台、精心打造的道具舞美、选手们闪亮的服装造型、金牌录音师的鼎力加盟,上周六晚10:30,在结束了之前2个半小时《名师高徒》的鏖战后第一场《绝对唱响》全国总决赛终于姗姗来迟华丽登场,还是让很多关注选秀的观众感受到了一丝惊艳。江苏卫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种种的政策限制下,今年的《绝对唱响》的确生存不易。但在有限的操作空间内,还是希望突破以往的一些模式,积极变脸、寻找出路,但是否变脸成功,还是要看观众的反馈。”

  历经半年 08第一选秀姗姗来迟

  早在今年2月,江苏卫视就高调宣布其王牌选秀节目《绝对唱响》率先获得08年选秀的第一张牌照,随后3月在召开的《绝对唱响》全国启动新闻发布会上,江苏卫视更是邀请了全国近百家媒体及冯小刚导演共同见证了08第一选秀的启动。在随后的3至5月,江苏卫视联合活动赞助商雪碧品牌在全国20多个城市进行了地毯式的海选搜索“好声音代表”,据称海选共有20多万人次报名参与,非常火暴。按照之前公布的计划,《绝对唱响》的全国决赛将赶在奥运之前结束,还可赶上1个月的暑期档,也算是08选秀大幕下不完美的完美了。然而5月份的一场地震,彻底打乱了《绝对唱响》的如意算盘,经历了一个月的“电视娱乐节目休眠期”后,又给奥运让道,直到上周六《绝对唱响》才终于浮出水面,揭开08选秀的第一战。更为巧合的是在《绝对唱响》启动的前一天,湖南卫视几经虚实终于承认放弃今年的《快乐男生》,这让唱响成为08选秀的独苗,在总局的各种限制下,《绝对唱响》的登场再次引发了大家对于选秀节目生存现状的关注。

  弃唱响保名师 唱响沦为过场秀?

  从上周二开始,江苏卫视连续5天在晚间黄金时间段推出《名师高徒》,并不惜重金邀请羽泉陈小春林俊杰周华健等大牌明星悉心教导学生,噱头满满。在过去的两年里,《名师高徒》虽然是江苏卫视的原创节目,但却总摆脱不了《绝对唱响》配角的定位。面对08选秀不得进入黄金档的尴尬,江苏卫视出奇招调整了《名师高徒》第三季与《绝对唱响》的播出顺序,率先在黄金档推出《名师高徒》,邀请众多明星教师对于12强选手进行言传身教、实战演练。一方面使得节目逐渐脱离了前两季节目中,成为《绝对唱响》配角或是炒熟饭的尴尬局面,真正把“教与学”落实到了实处和明处;另一方面通过《名师高徒》奠定选手的淘汰格局,并带动电视观众对于非黄时间段《绝对唱响》12强选手的去留关注。

  而从第一场《绝对唱响》看来,90分钟的时间里,12强选手和平常锋芒毕露的评委们似乎没有发挥的空间和时间,每人唱完一首歌后便决定去留。很多观众和网友赛后都表示整场节目不够紧张刺激、还没看过瘾就结束,更是有尖锐的网友提出质疑,“名师高徒大张旗鼓、绝对唱响却相形见绌,唱响是否已经沦为过场秀?”对于质疑,江苏卫视的导演明确表示,“唱响绝没有沦为过场秀!这样的局面也是无奈之举,以往一场选秀节目的操作时间一般在3个小时左右,虽然结果也是淘汰一人,但有很大的空间进行淘汰环节的设计及气氛的铺垫。而今年不能在黄金时间段播,又只有90分钟,能走完流程都不易了。”此外为了节目好看,节目组在舞台设计、道具运用、评委点评等细节还是融入了很多的设计。在不能短信、电话、网络投票的限制下,为了增加节目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绝对唱响》专设了掌握选手生杀大权的“好声音鉴定团”,首场比赛就请了5位为成龙那英孙楠、王力宏等一线歌星录音的业内顶尖录音师,让选秀比赛回归音乐本质。

  硕果仅存 选秀空间还有多大?

  尽管姗姗来迟,《绝对唱响》的变脸和登场,还是引发了很多追随选秀多年电视观众的热捧。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今年的观众依然保持着以往的热情,12强选手的粉丝团井然有序、激情不减。当舞台上选手们劲歌热舞时,现场粉丝都情不自禁地跟着挥舞手中的荧光棒,扭动身躯,融入其中,一次次的高声尖叫将现场气氛不断地带向高潮。记者在比赛结束后,登陆百度的《绝对唱响》讨论吧,虽然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但气氛依然热闹非凡,首页上的大部分帖子更贴时间都是几分钟甚至几秒钟之前,贴吧里不仅有为选手加油的帖子,更有讨论《绝对唱响》赛事设计和舞台效果的,评论内容相对精准专业。

  虽然已成为08选秀的仅存硕果,在没有了“快男”、“好男”的夹击下,《绝对唱响》今年的生存环境似乎非常理想,但唱响总导演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了对目前情况的担忧。“不能上黄金档、不能超过90分钟、不能短信互动,这些对于一个选秀节目来说是质的改变,而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冲击就是不得不面对观众的流失。现在夏末季节,矛盾还不突出,随着比赛的推进,天气越来越冷,观众睡觉越来越早,而看完比赛都到了凌晨12点,观众流失肯定是必然。而且没有了互动投票,观众不能参与决定选手的命运,更没有使他们坚持看完比赛的动力了”。对于目前的情况,王培杰也表示,“从电视专业制作的角度来看,选秀还是一种比较成功的节目模式,有其生存的空间和价值。虽然今年的政策限制比较多,但我们还是获得了雪碧、华谊音乐这两个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从品牌运营和节目创新方面,我们还是做了很多方面的努力,也算是对于选秀市场的坚守了。”对于明年是否依然参与选秀大战,王培杰没有正面回答,“这要看到时候的政策环境和市场反映了,现在的确已经有广告客户向我们提出了合作意向,但对于电视台来说,收视和商业上的共赢,是我们更想看到的局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