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匈牙利舞蹈团来沪 倾国之舞呈现《夜宴》之美

□《夜宴》剧照
《夜宴》剧照

  作为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之一,由匈牙利国家舞蹈团带来的倾国之舞《夜宴》将于10月21日、22日献演上海大剧院。

  匈牙利国家舞蹈团是匈牙利国立舞蹈团体,成员均毕业于匈牙利最高舞蹈学府——国家舞蹈学院。在舞团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桑德尔·罗曼的带领下,该团曾荣获“欧洲舞蹈艺术奖”、匈牙利“最受观众欢迎奖”等,而罗曼本人也于去年得到了匈牙利最高艺术荣誉——“终身荣誉”头衔,43岁的他成为历史上得到这个头衔的最年轻艺术家。

  此次访沪的大型舞蹈秀《夜宴》,集中了舞团最精彩的保留剧目,如“一千零一夜”等,有激烈跳跃的高难度技巧,演员们用足跟、脚尖内外侧分别着地,腾踏跺踮或相互碰击,加上用手掌拍击腿部,产生出变化莫测的各种强烈节奏,形成独特的踢踏风格舞蹈。同时,此次上海之行的舞者服饰也是专门设计的,因为换装时间很短,所以演出服都类似于“拼板”,由多层不同的部分拼装起来,这些部分可以根据灯光、舞台技术要求来变换,设计得非常巧妙。

  据悉,除了在上海主舞台亮相之外,为促进上海对口支援城市都江堰的文化建设,艺术节决定在四川首设分会场,将有三场经典演出剧目送往四川展演,匈牙利国家舞蹈团的《夜宴》也是其中之一,它将以舞乐的热情传达生命光热以及对生活的无限礼赞。(记者 高 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