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天津中秋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戏曲文艺竞相亮相

  今年中秋,是全国法定假日的第一个中秋节,由于放假时间长,加上正值刚刚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正在举办残奥会期间,因此围绕中秋开展的特色文化格外多,形成了我市中秋文化热闹异常的景象。

  昨天上午,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天津古文化街早早就出现了参观的人群。

位居街中央的天后宫中更是出现了比往日多的游人。为了让大家过上一个开心的中秋节,天后宫将院里和各殿都做了精心的布置,并且将参加10月妈祖文化节的重要皇会道具亮出展览,供游人欣赏。前来参观的游人中有不少是来自北京的客人,来到这座古色古香的建筑后,大家都被这里特殊的妈祖文化和海洋文化内涵所吸引。不少外地客人高兴地表示,来到天津妈祖庙过中秋,寻幽思古,感觉非常有意思。昨天来天后宫过中秋的游人达到6000余人。

  昨晚, 红桥区的创意产业园区大礼堂灯火辉煌,在此举办的“故乡月圆时”红桥区各界人士迎中秋文艺晚会,让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各界的代表一同欣赏天上明月,一同品味人间团圆,愉快祥和,意蕴深长。塘沽区在塘沽大剧院举办的“‘中秋’戏曲专场晚会”,也是热热闹闹,台上锣鼓喧天,台下欢乐祥和。大港区昨天开展的农民歌手赛、中秋节文艺晚会等,让这里的群众看到了不同特色的表演。在清凉的秋风中,宝坻区的群众早早地就聚集到区文化广场,在优美的舞蹈和悠扬的歌声中,这里的群众过了一个美丽的中秋之夜。

  入夜,圆圆的月亮刚刚露出笑脸,天津乐园就已是欢声笑语一片了。朋友们相聚一起到公园中度中秋,成为今年中秋的时尚。在天津一涉外公司工作的郭小姐还邀请了公司中的几个外国朋友一起欢度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家说,将中秋节等传统佳节确定为全国法定假日,是保护节日文化遗产的举措,体现了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尊重,彰显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为了展示中秋文化的特色,乐园邀请了本市19支民间表演团队来园表演,欢乐的腰鼓表演、多姿多彩的太子舞表演为前来的游人带来了无限欢乐。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张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