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明朝那些事儿》舞台神秘女“逼”走梅婷


  田沁鑫携手网络写手当年明月改编的《明朝那些事儿》将于10月18日至24日在上戏剧场上演,而谁将出演话剧版的“帝王将相”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从剧组得悉,曾在《秀才与刽子手》中大放异彩的优秀话剧演员郝平将在剧中扮演“朱元璋”,至于主动请缨出演的梅婷则因为一位“神秘女子”而无缘这段“好看的历史”。

  “大狗”“秀才”称帝

  由于剧中众多的“皇帝”角色,这让田沁鑫导演在选择演员时颇费了一番周折,“这个戏节奏极快,演员一会儿歌舞一会儿打斗,还有很多肢体动作,同时还要不断转换很多角色,这就非常考验演员的体力,即使很会演戏,但身体虚弱、体能不好,也很难完成这场2个小时强度很大的演出。

  田沁鑫导演介绍:“我们戏中的十六个演员,将扮演几十个角色,其中最有气势的,就是他们每一个人都会扮演明朝的一位皇帝,一共是十六帝。主演陈明昊,在《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琥珀》、《艳遇》等话剧中表现相当精彩,创造力和爆发力极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台柱子郝平在我们的戏中扮演‘朱元璋’;曾经在《立春》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吴国华是陈明昊在中戏的同班同学也是最默契的搭档,我们从南京把他请来合作;还有主演过很多影视作品的演员田雨、主演过《少年包青天》的赵阳等等。而其他演员,也都是年轻、有创造力、热情的男孩子,这十六个男演员凑在一起,阳刚之气一下子就把排练场灌满了,一排俊朗的男孩往台上一站,整个气场都充满了力量。”

  梅婷无缘女主角

  从《生死场》中的李琳到《狂飙》中的袁泉陶虹再到《赵氏孤儿》中的翟佳和《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的秦海璐、胡靖矾,田沁鑫的作品中有许多让人难以忘怀的女性角色。然而,这次的《明朝那些事儿》却让很多女演员与田导合作的梦想落空。

  记者在《明》的排练场看到,整部话剧中,田沁鑫导演打造了一个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纯阳刚阵容,十六个演员之外唯一一位女性角色,则被导演精心塑造成了一个异常美丽但却颇为沉默的“神秘人”。在被问及为什么不安排女性角色时,田沁鑫笑道:“其实,剧本写着写着才发现,这个戏中没有女性的空间,就好像一群小孩忙着玩骑马打仗,玩得有滋有味,但玩着玩着发现,这群小孩里没有一个小丫头。既然这群小男孩已经玩得很好看了,索性就让他们玩得极致点。”

  “神秘女子”一角也引来昨日前来探班的梅婷的主动请缨,无奈剧中的唯一女性角色早已名花有主,梅婷只得等待下次机会。(记者 朱渊|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沁鑫 | 梅婷 | 朱元璋 | 郝平 | 陈明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