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古希腊戏剧展览日开幕 大剧院展“古剧场地图”

 80家剧院提供的珍贵戏服亮相展览。晨报记者 邹红/摄
80家剧院提供的珍贵戏服亮相展览。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古希腊戏剧展览日前在国家大剧院开幕。本次展览作为希腊文化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题为“古希腊戏剧对歌剧的影响及京剧之美”。展览展出了80家剧院提供的、包括玛莉亚·卡拉斯在内的著名演员穿过的戏服,中国京剧的相关展品也使东方与西方古老的戏剧文化交相呼应,而最引人注目的还有长6米、宽3.2米的“古剧场和音乐厅数码地图”。

  据介绍,展览将展出珍贵剧照、戏服、面具、模型以及著名剧目的电影剪辑、剧本手稿、老照片等历史资料,80家剧院提供了包括玛莉亚·卡拉斯在内的著名演员穿过的戏服,人们从中可以感受到古希腊戏剧对歌剧诞生的重要影响。

展览还将展出一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古剧场和音乐厅数码地图”,这张地图长6米、宽3.2米,用先进材料精制而成。从英国至阿富汗,从莱茵河绵延至阿斯旺,地图上标注了745个古希腊、古罗马的剧院和音乐厅遗址,观众可以通过触摸数字地图观看剧场建筑、空间、装置、布景、服装等,进行互动体验。展览将展出至10月26日。(记者 刘婷)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拉斯 | 玛莉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