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城市晚报:《雪狼》VS《暗算3》 谁是谍英雄?

  似乎从《夜幕下的哈尔滨》开始,荧幕上拉开了以谍战为题材的电视剧,并且呈现争先横扫荧屏的势头。不过争相的效仿也导致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雷同的智斗情节,仅仅流于表面的惊险打斗,为了需要而故意设置曲折情节,如同一场游戏,完全忽略了人物本身的内涵。由辛柏青,苗圃主演的谍战大剧《雪狼》将一改以往谍战剧的形式,给观众一个完全不同的感受。除了拥有扣人心弦的剧情外,《雪狼》还着重描绘了人物之间强烈丰富的情感。剧情主要通过刘栋梁这个地下工作者的爱恨情仇,串联起当时那个风雨多变的特殊年代发生的历史,和战争带来的巨大代价。《雪狼》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日本铁蹄下的哈尔滨。当时日本扶持下的伪满洲国刚刚成立,整个中国东北陷入动荡和灾难之中。留日归国的医生刘栋梁和年轻美丽的娜拉一见钟情,并结合在一起,可是现实并不能让他们过平静的生活。

  说到谍战剧,《暗算3》可谓是有口皆碑,柳云龙饰演的孤胆英雄钱之江早已家喻户晓,而《雪狼》也同样是“谍”影重重。在这一期的“张口唠颖视”里,我跟观众一起,不妨将《雪狼》与柳云龙领衔的《暗算3》来比拼一番。

  男主角魅力对比

  《雪狼》辛柏青饰演的刘栋梁清秀儒雅,《暗算3》柳云龙饰演的钱之江成熟练达,一个是俊雅小生,一个是魅力型男,各自拥有强大的粉丝群,难分伯仲。

  《雪狼》刘栋梁:儒雅感性

  青年才俊,风度翩翩。从最初一心学术的外科医生,转变为内敛镇静的地下“雪狼”,刘栋梁的转变,内心的挣扎和矛盾,都让观众为这个角色既心疼又感动。

  《暗算3》钱之江:成熟有型

  深沉型男,对一切都尽在把握,果敢干练,信仰坚定,信念崇高,再加上完美面容,难怪女粉丝们振臂高呼“嫁人就嫁钱之江!”

  任务难度对比

  《雪狼》刘栋梁:

  地下党的身份,使得刘栋梁的工作极具隐蔽性,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雪狼”是他的代号,所有和组织上的沟通都是单线联系。刘栋梁就像一个孤胆英雄,一个人单刀赴会,未雨绸缪。

  相比钱之江,刘栋梁的任务看似“安逸”了不少,有医生身份掩护,有娇妻相伴,且深得位居高位的岳父信任,数次从岳父的保险柜中获取重要情报,都化险为夷。但不能忽略的是,钱之江尽管处境险恶,但他只有一个敌人:国民党。可刘栋梁除了伪满、日本侵略军外,还有一个难度更大、更难战胜的敌人—自己的情感。在他心中,每次妻子信任的眼神,每次岳父的相救,都在折磨着他的感情、拷问着他的心灵。

  《暗算3》钱之江:

  钱之江更像是一个“全职特工”,钱之江和“钱之江们”没有名字,只有代号,强调的就是一个“团队精神”。特别单位701:一个鲜为人知的单位,一条看不见的战线,一群特别特殊的人,使中国革命多了几分欲言无语的隐秘和神奇。这群人,“江湖”上没有属于他们的传记,却流传着属于他们的传说。

  钱之江使出浑身解数,与老奸巨猾的代主任一干敌人斗智斗勇,迷惑敌人、离间敌人、激将敌人,成功地借刀杀人除掉了双手沾满共产党人鲜血的阎京生。最终用自己的死亡将情报送给了组织,保全了地下组织。

  代号称知几何

  《雪狼》刘栋梁——“雪狼”

  “雪狼”在戏里是一个隐喻,他是剧主人公刘栋梁作为地下工作者的代号,也涵盖了刘栋梁成为“雪狼”后人物形象变化折射出来的“狼性”——刚毅、敏锐又孤独。

  从做伪满警察厅长家的上门女婿起,刘栋梁便开始了他的狼性生涯。机警地对待外界的事物,使得他原本的热情深深地埋藏起来。为了保护自己,完成任务,他变得越来越冷漠,不信任任何人,他要时刻让自己处于高度警觉的状态,既要深深地隐藏好自己,又要冒着危险从做警察厅长的岳父那里窃取情报。

  刘栋梁从接受“雪狼”这个代号开始,就要为了自己的政治信仰付出一切,对于爱情,他也只能像狼一样越来越孤独,越来越冷漠。

  《暗算3》钱之江——“毒蛇”

  《暗算3》中大小主角配角也有十二个,应合十二生肖代号分别为:耗子、公牛、老虎、大白兔、火龙、毒蛇、小马驹、山羊、猴子、母鸡、警犬、野猪。其中“毒蛇”是灵魂人物钱之江的代号。剧中钱之江将“毒蛇”演绎得淋漓尽致,无论是狡猾如狐的黄一彪,凶残如狼的阎京生,生性多疑的刘司令,甚至连奸诈至极老谋深算的代主任都落入他的谋略当中,更不用说汪处长、童副官、唐参谋等人,略施小计就完全玩弄于股掌之中。忘不了枯树禅心的他能跳出惊艳全场的剑尖上的舞蹈;忘不了平时沉默寡言的他能巧舌如簧转危为安;忘不了沉稳冷静的他对叛徒断剑的惊雷一击;忘不了淡泊名利的他对共产主义那份带血的忠诚。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栋梁 | 钱之江 | 柳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