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报道:口味看性格 明星们最爱的月饼口味

  金秋九月,菊饼飘香,象征合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刚刚过去。作为中秋节的传统项目之一,全家围坐边吃月饼边赏月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每年这个时候,奔波在各地的明星演员很难得居家共庆佳节。所以月饼,对他们来讲别有意义,吃一口,浓浓的思乡之情笼上心头。

  今天搜狐娱乐特别采访了几位在秋晚上有精彩演出的明星,看看他们最爱吃的月饼口味是什么。

  张丰毅情系“滇月饼”

  张丰毅年轻时在云南省东川市文工团学习,对云南特别有感情。所以他只吃云南特产的一种火腿月饼。而这种月饼养在云南深闺的月饼,在今年成为一种小小的潮流,不少人在网上托人代购,或者团购。

张丰毅对云南特别有感情

  谈及口感,原来月饼选用正宗的2-3年的宣威火腿的最好部份切成小正方块,真正按照肥瘦3:7的比例制作.配以冬蜂蜜、猪油,白糖等制成馅心,既有香味扑鼻的火腿,又有甜中带咸的诱人蜜汁,入口舒适,食而不腻。而它的皮则是用云腿月饼用昆明郊区的紫麦面粉为皮料包心烘烤而成,外观呈金黄色或棕红色,酥饼有韧性。

张丰毅只吃这种云南火腿月饼

  陆毅“蛋黄莲蓉”爱情观

  今年的中秋节对陆毅来讲非常特别,马上要荣升最爸爸了,但中秋却不能陪在爱妻的身边。所以只得于爱妻隔着电话诉尽相思。而月饼,他和鲍蕾最爱蛋黄莲蓉口味。

陆毅最爱蛋黄莲蓉口味

  这种最朴实的月饼口味,是月饼中的经典,就算每年新品不断,这一款月饼依然是很多人的最爱。这也像极了陆毅和鲍蕾的爱情,从相识到结婚,平平淡淡,没有什么大风浪,但两人始终如一的感情,被人称赞。

  曾宝仪月饼思乡情

  曾宝仪称自己每年的中秋节都是在晚会和主持间度过。而月饼自然是自己一解思想思家之情的最好选择。而从小在台湾长大的她最爱的也是台湾香港特产的奶黄月饼。

台湾香港特产的奶黄月饼是曾宝仪的最爱

  这种月饼奶黄月饼在香港、台湾已经很普遍,可是在北京却还并不常见。它以香港半岛酒店的最佳。香港半岛酒店平均每年生产三十六万个奶黄月饼,若把所有月饼连接起来,是香港太平山高度的二十六倍,即使数量不菲,但每年节前一个星期亦告售罄。

  陈楚生,最喜欢的月饼如其人

  陈楚生称,自己喜欢的月饼口味是冰皮和莲蓉。

陈楚生最爱冰皮和莲蓉

  这种新型的月饼是在人们吃倒胃了油腻腻的传统月饼下应运而生的。月饼外层通当以糯米粉为皮,颜色通常为单一的白色,但其内有各式各样丰富的馅料。细想,这种月饼有点像陈楚生,外表低调含蓄、简单平凡,看起来没什么过人之处,但入口别有一番滋味。

  马天宇:喜欢五仁月饼。

  马天宇谈到自己最爱吃的月饼口味,立即回答是五仁口味,从小就爱吃。惹得旁边的助理称,“怎么样,我们很传统吧。”

马天宇喜欢怀旧口味的五仁馅月饼

  这种月饼也被大家评为最好吃,最耐吃的月饼。这种由果仁、松子、青红丝、 蜂蜜、花生等等原料再加上老一辈们卓绝手艺而制成的五仁月饼最好找,它的清香若有若无,香甜隐隐其中,馥郁似曾相识,让人百吃不厌,直到上瘾。但这种传统的月饼,已经由于月饼花样的不断更新,而渐渐被人遗忘,一般选择这种月饼的多为一些念旧的中年人。所以马天宇最爱这种月饼,可见其也是个怀旧的人。

  黄圣依和杨子最爱枣泥馅

  黄圣依在谈到自己最爱的月饼口味时,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枣泥馅。谈及原因她称自己从小最爱所有枣泥的东西,选择月饼,自然不例外。

枣泥月饼是黄圣依扬子的最爱

  而枣泥馅的糕点,也是《红楼梦》中秦可卿的最爱。这种馅料的糕点有补肺健脾益肾之功效,女人吃了非常的好。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陆毅 | 张丰毅 | 曾宝仪 | 鲍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