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央视中秋双语晚会 > 新闻动态

央视中秋晚会北川分会场升起祈愿灯(组图)

  扬子晚报网>>文娱>>娱闻快报 央视中秋晚会北川分会场升起祈愿灯 2008-09-1506:50:12发表复制本文地址传给QQ/MSN线上好友

余光中先生诠释“团圆”。

北川中学生朗诵《爱的力量》。

祈愿灯凝聚了灾区人民的美好愿望。

美轮美奂的精彩华服秀奉献视觉盛宴。

  “初闻征雁已无蝉,百尺楼高水接天。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昨晚,《荣成月·中华情》2008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在山东荣成海湾上搭建的贝壳状舞台上隆重上演,跨海连天的舞台绵延200米颇为壮观,周华健、张信哲、张韶涵、姜育恒、许慧欣、陈坤、黄圣依、韩庚、汤灿、张燕、祖海、陆毅、张静初等著名艺人登台献唱,与全球华人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晚会通过央视一套、四套和九套向全球电视观众现场直播。


  舞台海天相连与月亮比辉

  余光中动情说“团圆”

  近年来,中秋晚会一直以依托中国具有标志性的文化历史实景打造出大型景观晚会,今年的晚会舞台建在荣成海湾之上,不仅因为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更因当地绵延200米的海岸线是华夏大地最早迎来月亮升起的地方。毫无疑问,当晚依海而建的贝壳式舞台是近年来最为抢眼的一个,它美轮美奂、气势磅礴,最为有趣的是,旁边波涛汹涌的大海也与之相连,成为舞台的一部分。而演出时,海面上大概一千艘渔船也聚拢到海边来,与舞台连成一体。

  此外,为了突出舞台的辽阔与“海天一色”感,整个节目的过程中,璀璨多变的焰火不断上升飞洒,成为另一道让人惊叹的风景。在焰火飞扬下,晚会现场就像一颗带有能量的珠贝在大海的一角闪闪发亮,它与天空上的月亮相映生辉,共同辉照了中华民族这个共同的节日。这样的场景,不仅让人诗兴大发,更让中华民族的每一分子都由衷地感到了对“团圆”的渴望。晚会的台北分会场,著名诗人余光中现身向全体华人诠释了“八月十五”的特殊意义:“中秋之月象征着圆满和团圆。这个意象,在今日讲来更有意义。现在我们的民族还没有完全团圆。展望将来希望能够有一天能够实现真正的团圆。在同一个月亮的祝福之下,真正地在一起。”连战也在台湾,通过VCR向全国人民送上“团圆”的祝福。
(责任编辑:王羚)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