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媒体关注

沈阳日报:值得同情的电影节

  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3日晚在大连落下帷幕。作为顶级国内电影节,它办得还算顺利;而它的平淡和尴尬,却很值得同情。

  推介:抢人大战,各显神通

  电影节历来是新片宣传的好时机。本届电影节期间,主办方中国影协重点推介、展映了33部国产新片,其中20部举办了主创与观众见面会。
由于电影节只有4天,活动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凑,常常同时举办两三个活动,大部分媒体只能进行取舍。于是,各片方上演了一场场抢人大战。

  媒体的一个重要选择因素自然是明星,对于每个有明星出席的活动还是趋之若鹜。《狼牙之阿布》因为吴京、《桃花运》因为马俪文、李小璐、郭涛,都备受关注。与此形成对比,一些缺乏明星的小制作,虽然是电影节的正式队伍,却遭遇了些许尴尬。11日晚,《有了心思你慢慢来》片方在电影节新闻中心拦截记者,苦诉前一天见面会没有记者。

  影展:丰富多彩,变幻莫测

  本届电影节中观众还是可以一饱眼福的,除去主办方重点推介的33部国产新片,还举办了金鸡国际影展、香港夏梦女士电影作品回顾展等5个专题影展,每个影展都有相关影人与观众、媒体的见面活动。

  影展好是好,只不过观众要想看到自己心仪的影片并不容易。5个影展分布在大连市区的5个影城,排片表直到11日才公布,但这个排片表也只能起到参考作用,参展影片时段屡屡临时变卦,不少观众都有扑空的经历。比如美国影片《我们拥有夜晚》原定11日晚9时放映,不少记者抵达影院后却被告知已在当天下午放过。

  论坛:贴近行业,难受关注

  在本届电影节为期2天的中国电影论坛上,专家学者和院线代表以“文化大繁荣与影院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应该说,与往届专家自说自话不同,本届的论坛上多了很多来自电影业界的声音,当然,并不是制片领域,而是影片放映领域。

  论坛的一项重要成果,旨在更有力地发挥影院作为电影一个输出终端平台的作用,实现电影市场的更快、更稳健发展。然而,由于研讨内容相对专业而枯燥,相对于影展和各种见面会,论坛的媒体关注度很低。(新华)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