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林权泽 诚惶诚恐当韩国电影教父

  搜狐娱乐讯 果你不熟悉韩国电影,我们也很难在中国电影界找到一个人来比喻林权泽,好像很少有像他这样一辈子拍了100多部电影,到现在还仍继续想要拍出好电影的导演,勤力的导演难免为了赶工放松要求,苛刻的导演很难不拖慢电影进度,被誉为本国电影教父很难做到真心实意地谦虚和自省,获得了威尼斯的终身成就奖和无数个最佳导演(包括戛纳)后仍是战战兢兢怕拍不出观众喜欢的电影,这些,林权泽都一一具备。他到如今还是诚惶诚恐地小心对待观众,天真执着地打量整个世界,说话慢吞吞,抽烟很频繁,握手的时候很用力。

韩国电影教父 林权泽
韩国电影教父 林权泽

  林权泽大半生的时间都在拍电影,自己也说除了拍电影吃饭睡觉之外,人生并无任何其他部分。因此他看待现在韩国电影的窘况也并不像时下年轻导演那么忧心忡忡,毕竟他经历了韩国电影的大半个历史,看尽了这个国家电影发展中的每一个进退起落,他是第一个被国际社会认识和认可的韩国导演,对于外界的定义和评价,比别人来得更淡定更豁达。自己的电影事业也走了几十年才觉得,越来越会拍出让自己喜欢的电影了——若你问他这100部电影他有多喜欢,答案永远是,都不喜欢,没有一部满意。

林权泽大半生的时间都在拍电影
林权泽大半生的时间都在拍电影

  百里无一的自我满意度

  搜狐娱乐:这次电影节放映了《千年鹤》,《西便制》等电影,您的电影第一次在中国影院放映,你更希望中国观众可以看到你的哪部作品呢

  林权泽:这个问题是比较难回答的,因为在我的100部作品里,我自己满意的一部也没有,从满意度上来说,我真的对我的很多作品都不满意,经常人问我,你个人推荐几部能代表你风格的作品,我的回答就是没有。但是很多人还让你推荐,我只能把客观上取得一定成就的,获得一些奖的作品,比如说,《西便制》,因为它拿过上海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导演和最佳女演员。或者是姜受延出演的《借种》,她也拿过在韩国来说第一个的威尼斯影后,这都是别人评的,大家能看到的基本就这些,所以我也只能推荐这些,所以你问我到底那个好,没有。

在我的100部作品里,我自己满意的一部也没有
在我的100部作品里,我自己满意的一部也没有

  为什么推荐《西便制》呢,因为它主要展现的是韩国传统艺术潘索里,通过电影的方式,充分展现在观众前面,这种传统艺术随着时间的流失要渐渐远离我们的社会,尤其现在社会对于潘索里这种传统艺术的魅力几乎感觉不到,所以说为了让大家对潘索里的艺术魅力有所认识,带着责任感拍了这部电影,通过这部电影让老百姓知道,潘索里原来是这样一种艺术形式,同时有一个客观上的推荐原因,是它创造了当时韩国电影上最高的观影人数。由于当时1993年还没有现在这么完善的统计,不过一个院线的数字是105万人次,根据这个推算,大概全国是500万左右。

从满意度上来说,我真的对我的很多作品都不满意
从满意度上来说,我真的对我的很多作品都不满意

  现在快餐文化很多,很多可以缓解大家的一时疲劳,可是放到更长历史时间看,没人会记住。反而放到社会里看,不会对社会起到急急作用。我们电影人是有责热的,因为电影是一个对社会有先导作用的艺术,从这个角度说,让观众有一个健康向上的心态,有个这样的元素,让整个社会向上,是很重要的。

  过正常人生活的工作狂

  搜狐娱乐:要拍100多部电影,你是一个工作狂么

  林权泽:我拍了那么多电影,从20岁入行开始,就算一年一部的速度,也应该活到120岁了。但其实这100部中间很多时候是一年拍几部,刚才也说 ,这大部分作品,一多以上都是我特别不满意的作品。

林权择与演员吴贞海
林权择与演员吴贞海

  我的周围人跟我说,你呢,除了拍电影吃饭睡觉,你还有其他的业余时间么,我听了之后一想,的确没有。但是你们也别担心,我还是过很正常的人的生活,也娶了老婆,也生了两个儿子。也是很正常人的生活,只不过电影对我来说,是与生俱来合适的职业,我是对电影非常狂热地爱好,深陷其中,我也不会做其他的工作,而且我刚才也说了,电影应该对社会起到积极进步的作用,给老百姓一种健康的影响,但是我觉得我的好多作品没起到这个作用,但是我认为我现在拍的电影已经具有积极的意义了,是在传达一种健康向上的信息,并且,我虽然拍了那么多电影,没有一部是随便敷衍的,都是按照当时的条件非常尽心尽力拍摄的。没有一部是随随便便

  搜狐娱乐:对自己的作品都不满意,对其他韩国导演的作品满意么?

  林权泽:我虽然对自己作品满意的没有,可这是我自己说的。别的导演拍的当然有好作品,可是非让我告诉你谁的好谁的不好,我可不敢说,我怕回国会被他们骂死

  后续

  说林权泽

  姜受延:导演不仅是对女性了解,是对男人,小孩所有人都了解,总是抓的特别准确,我们也觉得很疑惑,作为一个男人,怎么会如此了解女人心理,可以挖掘得如此深。应该是导演对于生活的观察和体验

  导演你别看他现在说话很慢,其实他在现场给大家说戏,总是用最简洁的语言一步到位指出你应该做什么,我要的是什么什么样子的,我也合作过很多导演,他是说话最能击中要害的导演,他是我见过的在现场话最少最清晰明确的导演了,所以演起来相当容易和准确

  吴贞海: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导演本人特别富有好奇心,一旦对什么事情好奇,就会一直沉迷下去,挖掘得很深,另一个,我就不敢讲了。导演可以反驳我。

  林权泽说

  在我的电影里,姜受延说了,与其说是男女之情,不如说是人世间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以前我拍了5,6十部电影的时候,都没涉猎过情爱的爱情戏,因为我自己谈恋爱很晚,因为自己不懂所以我没法拍,后来我想拍爱情电影的时候,周围的人却说,你连恋爱都没恋过,你凭什么拍爱情片,到目前位置,我拍的电影都很少有爱情片。吴贞海也说了,我的好奇心强,我的确是的,别人可能视而不见的东西我肯定很细心地站在哪里研究,为什么会是这样,所以可能拍了一些稍微对观众来说被认可的作品。不然我这么大岁数,可能也不能拍那种表现轰轰烈烈的电影,现在呢,这么大岁数还能拍,说明我还有点观众缘,说明我还能拍,还没被淘汰。不是谦虚,是真实想法。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权泽 | 潘索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