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媒体把脉百花节:爱深责切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搜狐娱乐讯 14日凌晨的大连,褪尽了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热度,回复到这座海滨城市夜晚的宁静。从开幕以来,这座本与电影没有太大关系的城市,却着实为电影热闹了一把,尽管一路伴随着争议和困惑。幸好,昨晚的颁奖典礼为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划上了一个不错的句号,虽然如此,百花节的没落和流俗却是不争的事实,搜狐娱乐独家采访了全国多家媒体记者,邀请他们一起来为中国的电影节把把脉。

影帝影后捧证合影似照“结婚照”
影帝影后捧证合影似照“结婚照”

  《成都商报》潘媛:参赛影片老 参展新片小

  “我觉得没有去年的好,这届我看不到什么亮点。像国外的电影节,都是以参赛影片为主,但是百花这个不是,参赛的影片都是两年前的片子,我们只能期待新片,但是本次参展的新片不强,就造成比较冷清的局面。”“准确的说,我没有看到电影,虽然有明星,但是明星与电影有机结合得不够,很多市民只知道谁谁谁来了,却不知道是来干什么的。”“得奖的这些,我一点都不感到吃惊,根本就是没有悬念。”“但是大连很热情……”

  《新民晚报》张艺:明星少——这是所有电影节的共同问题

  “我其实挺心酸的,百花没落到今天。明星少,是国内所有电影节面临的共同问题,为什么不来?我想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以前获得这个奖是一个很大的肯定,但是现在无所谓了。这绝对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各方都有问题,不仅仅是大连的这一届。”“至于获奖,他们实力挺平均的,都没有什么新鲜感。”“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主办方组织得挺不错的,没有出现记者抢新闻打架啊,找不到发布会地点啊这种事。”

  上海平面媒体记者:大连太冤 评选过程太糊涂

  “一个例子,《闯关东2》这样的电视剧能在电影节赢得那么多关注,本身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这届百花奖从提名开始就稀里糊涂的,101位大众评审的选出更是不严肃。媒体想看的新片看不到,参赛的都是几年前的影片,简直就是‘终身成就奖’。”“造成这样局面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电影没有恢复到全民看电影的最繁荣状态,评审方法更有值得商榷之处。”“作为主办方的大连,地方政府这么重视,筹备工作也做得很好,但都是治标不治本,大连太冤了!”

  昆明《都市时报》李玉斌:电影节看不到电影

  “我的感受是:没有看到电影。每天上午、下午都有不停的发布会,而电影也恰恰在这个时段放映,如果电影都没有人看,那新片怎么推广,影评怎么写,整个就失去了意义。”“对媒体而言,明星是第一目标,没有超级大腕,吸引力不够是前几天冷淡的原因吧。”“我建议是把活动集中一下,然后给大家自由时间去看电影,回归电影本身。”

  杭州《都市快报》冯泽:缩短流程或许更紧凑

  “金鸡百花电影节越来越萧条了!电影节官方活动,除了开闭幕式以及星光大道,几乎没有太受人关注的,国产新片影展以及金鸡国际影展就几乎完全没有受到媒体关注。”“一个电影节,明星来多少,来的明星名气大小,已经成为是否办得好的强有力指标,显然,从这个指标上看,本届电影节不是很繁荣。”“还不如同金鹰节一样,缩短流程,今天开幕明天闭幕,这样的话,看上去还紧凑一些。”

  《成都晚报》陈玲莉:怎样激发媒体热情

  “其实本届入围的影片本来都挺牛的,很难说谁一定会赢,谁一定不赢,这就造成了一种PK的局面,但是主办方没有好好的利用,没有激发起媒体的热情。不会猜测谁获奖,结果证明确实不用猜测,可以说,连谈资都没有。”“主角是什么我不知道,反正不是电影,好在这座城市很漂亮,很赏心悦目。”

  《辽宁日报》记者:亮点因人而异

  “其实应该说,本届电影节专业性还是有所加强的,比如夏梦女士的电影回顾展,比如香港、台湾、俄罗斯、韩国影片的参展,都挺好的。”“但是亮点因人而异吧,明星可能还是更多人的期待。”“我更希望,金鸡百花电影节能是一场热爱电影的人的盛宴。”

  《羊城晚报》黄晨星:赢家不由部分人来定

  “这一届百花奖的两位最大赢家终归是完全落入冷静的意料之中。只是像《投名状》、《长江七号》等电影一个奖都拿不到,是证明这些电影在101个观众评委里缺乏肯定还是在13亿观众里缺乏人缘?明显,票房就说明并非如此。”

  “这一届金鸡百花节的闭幕式星光灿烂——成龙、吴君如、刘烨、余男、张家辉等电影人纷纷捧场,可谓是近几届金鸡百花奖里比较像样的闭幕式了。只是全国电影界的一个‘梦’”实在太现实——没有人会为商业大片得奖而投入期待。有人激动,大部分人却在冷静着。但无论怎样,金鸡百花电影节结束了,中国电影依然还在继续。真正的赢家是谁,始终不由部分人来决定。”

  爱之深,责之切——可能不会有人比他们更适合这句话:他们是最接近和了解中国电影节的人,也是最心酸最无力的那群人。就像他们分析出来的各种原因一样,冰冻三尺并非一日之寒。新科“影后”李冰冰在被问及为何连续四年提名未获奖,却依旧年年前来电影节时说:“我是中国电影人,对于中国的电影节,我觉得我是有责任、义务的。”幸甚至哉!若都如是,百花再放想来也非难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